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 “孝行天下”感恩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 “孝行天下”感恩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凯风自南,春暖大地,母氏劬劳,无以为报。为传承中华文化传统美德,倡导聊大学子热爱生活、珍视亲情的良好风尚,表达感恩父母之情,经研究决定,举办“孝行天下”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晖寸草  孝行天下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日-12日

三、活动对象

(一)聊城大学全体在校生。

(二)泉润佰合餐饮有限公司职工。

四、活动形式

(一)摄影。拍摄能体现孝道,与父母之间有意义、有创意的互动活动的照片。

(二)短视频。拍摄能体现孝道的短视频,视频时间不超过3分钟。

(三)诗歌朗诵。歌颂父亲养育之恩、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诗歌以原创为主。提交的材料除原创作品外,要附音频或影像材料。

(四)征文。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体裁不限。

(五)抽奖活动。5月12日,凡上交作品者均可到翰苑餐厅二层参加“孝行天下”基金抽奖活动。奖品如下:

一等奖:10名,“孝行天下”基金200元现金(或等值奖品)

二等奖:20名,“孝行天下”基金100元现金(或等值奖品)

三等奖:30名,“孝行天下”基金50元现金(或等值奖品)

参与奖:80名,“孝行天下”基金10元当日餐饮消费代金券

五、活动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孝为百德之首",孝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孝行天下”感恩父母活动,对继承、发展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学生利用“五一”假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活动。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评审专家组对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根据提交作品情况,评选优秀作品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并在抽奖现场等场所进行展示。

(二)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6日上午11:00前将学生作品统计表和作品电子版统一发送xszz@lcu.edu.cn或拷至107室。作品以学院+年级+学生姓名命名。

(三)参与抽奖。因餐厅容量有限,根据上报作品数量最终确定参加现场参加抽奖活动人数。所有获奖人员除到现场的直接发奖外,其他获奖人员在活动结束后凭学生证到餐厅二楼经理室领奖。

 

  聊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泉润佰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