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记“学识才艺”之星候选人窦甜甜

 

 

 

  个人简介:

  窦甜甜,女,21岁,文学院,2015级6班,汉语言文学专业,共青团员,曾任聊城大学新青年评论部副部长、聊城大学报团内部成员、文学院大运河诗词楹联协会理事长,现任文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主要事迹:

  不卑不亢,自立自强

  作为一名自立自强的大学生,她树立坚定的理想,并为人生的理想而奋斗;她克服自身的弱点,勇于挑战自己;她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积极进取,不卑不亢。出生在农村家庭,没有优越的环境,但却使她更懂事。在家里,她主动承担起家庭的家务,当父母劳累时,便给他们捏肩捶背。但有一天平淡的生活突然被打破,那年她高一,爷爷因为肺病住院,每天都是一笔巨大的花费,她的父母也因此而奔波,家庭的担子一下子就重了,她便在周末回家,在完成作业的情况下,偷偷的帮助父母包装货物,虽然很累,她却觉得很值得。然而在高三那年姥爷又因为肝病住院,此时学习紧张,她不能回去帮父母干活了,但还是抽空给父母打电话安慰他们,本就努力学习的她更加疯狂的学习,因为她不想再加重父母身上的担子。到了大学她性格依旧如此,她是一个自立的姑娘,自强也支撑着她继续前进。

  敏而好学,志坚行苦

  在学习上,她的大一和大二学年综合测评均为班级第三,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从来都是按时完成,不断参加一些演讲活动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积极的阅读课外书来扩展自己的知识量,不但如此她还经常和学长学姐交流关于学习的内容,从而使她少走了很多弯路。她积极参加一些关于学习的竞赛活动并获得奖项,比如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三等奖;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学生征文新奥赛获得二等奖;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获得三等奖;参加全国百度百科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等等。

  艰苦奋进,勤勤恳恳

  在工作和参加活动时,她认真负责,大一她在《聊城大学报》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并接触采访,大二时她给大一新生进行新闻知识培训,并经常采访优秀学生(每年的校级十大优秀学生和获得全国、全省奖项的人或团队)和老师以及校内的大型活动(运动会、广播体操、冬季越野赛等)。

  在任职大运河诗词楹联协会理事长时,她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楹联创作。通过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在文学院开展楹联培训活动,组织大家参加中青诗联网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还举办诗词原创大赛、承办校赛“‘国学大人’系列挑战赛之诗词大会”等活动,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除了举办活动外,她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活动,比如参加全国“加强生态环保,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知识竞赛;聊城晚报、聊大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文学院大运河诗词楹联协会举办的“三行情书”活动;《聊城大学报》官方微信举办的“年味”主题摄影比赛活动;“彩旗飘扬·喜迎十九大”创意文化作品大赛;第一届“诗词联韵”诗词大赛;“笔落盈尺,记录精华”优秀读书笔记比赛等活动。在此期间她经常参加社会实践,多次被评为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现在的她身为文学院社联副主席,认真负责的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并进行学院社团工作的协调。她就是这样,时时不忘自己身上的重任,一直在艰苦中奋斗。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她知道所有的磨难必将她推向更高的地方,这样她才能眺望远方,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她也将继续自己的自立自强人生。“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是的,她自立自强的品格必将迎来清风与阳光。

   

  获奖情况

  1.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

  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3.第十一届全国学生征文新奥赛二等奖;

  4.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

  5.全国百度百科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6.“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当代大学生成长体验公益计划励志实践课程中,获“优秀义工”荣誉称号;

  7.“加强生态环保,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8.聊城晚报、聊大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文学院大运河诗词楹联协会举办的“三行情书”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9.聊城大学2016年度五四评选中被评为“优秀团员”;

  10.聊城大学2015-2016年度表彰中被评为“社团优秀干部”;

  11.聊城大学2017年寒(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2.《聊城大学报》官方微信举办的“年味”主题摄影比赛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13.《聊城大学报》记者团工作中,被评为“优秀记者”;

  14.2016届新闻网记者节晚会突出贡献奖;

  15.新闻网记者团举办的“中国梦·我的梦·记者梦”征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16.2016年文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7.两次评为文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18.“彩旗飘扬·喜迎十九大”创意文化作品大赛一等奖;

  19.文学院第一届“诗词联韵”诗词大赛三等奖;

  20.文学院“笔落盈尺,记录精华”优秀读书笔记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