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心系公益传真情 舞动人生展风采

心系公益传真情 舞动人生展风采

——记“每周一星”音乐学院张馨月

  

 

  

  张馨月,女,1997年生,山东潍坊人,中共预备党员,音乐学院舞蹈学专业2015级7班学生,现任音乐学院2015级7班团支书、院学生会副主席。
该生自入学以来,学习上认真刻苦,积极进取,对于所学专业课更是刻苦训练,在2015—2016学年,她取得了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双第一的优异成绩,在思想政治方面,该生政治觉悟较高,认真学习社会科学理论,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6年12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公益活动由爱而行

  该生从入学以来一直热衷于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大一加入了我院组织的“音乐课堂文化进乡村”志愿服务队伍,成为了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的一名支教老师,每到周末她都会去堂邑镇为那些留守儿童带去艺术课堂,她专业的授课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受到了当地领导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使聊城大学音乐学院成为了当地学校信赖的支教组织。支教活动还被《聊城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该项目获得了2015年10月山东省志愿服务大赛金奖、2016年12月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6年6月,她参加了“热血青春,生命接力”聊城市无偿献血爱心大使电视选拔赛并拔得头筹,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奖”以及“聊城市无偿献血爱心大使”的荣誉称号,之后多次参加聊城市血站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

  青春之歌舞动人生

  对于专业,她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对于文化课学习,她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切实的做到了专业课与文化课两不误;对于学生工作,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干部,她穿梭于舞蹈房、教室、分团委之间。她珍惜自己的每一场演出,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她渐渐成熟起来,在学习期间她孜孜不倦、勤奋努力,深得老师的器重。她曾参加2016年“北京卫视2016环球春晚”、“天涯共此时–奥运之城 冰雪邀约”2017BTV环球歌会、同一时期还参与了张艺谋导演执导的《跨界冰雪王》节目宣传的录制、“不忘初心—面向未来”——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度榜样晚会;现在正在积极准备参加“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文艺演出,并在2017年成为了音乐学院党员文艺服务队“百场微演走一线”的一名舞蹈演员。 从大一一名生卫部干事、团支书,到大二学生会生卫部副部长。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她一直满怀热忱、任劳任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始终把服务于同学放在最高的位置,积极配合老师和其他学生干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平时表现中,她真正地起到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优秀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受到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附获奖情况:
1.2015年荣获“军训先进个人”;
2.2015年10月山东省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3.2015-2016学年荣获“校级优秀团员”称号;
4.2016年荣获聊城市公益“无偿献血爱心大使”称号;
5.16年12月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6.2015-2016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英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校级单项奖学金;
7.2015-2016学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称号;
8.聊城大学“泉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