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李梦楠

                           

 

李梦楠,女,20岁,共青团员。籍贯山东省济南章丘市,现为聊城大学农学院动物科学系动物医学专业2016级4班学生。曾任组织委员、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和新农科技社生态园宣讲团副团长。

怀瑾握瑜,待人以善

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在普林斯顿大学2010年毕业典礼上讲到:“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选择比天赋更重要。”出生在普通农村家庭的我从小就接受父母老师的教诲,待人以善。升入大学以后,也一直恪守这一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我想善意是人性中永恒的向阳面,也是基于一切最基本的品质。大冰在新作中说:“我写不出《警世通言》《喻世恒言》,唯愿这点儿烛火能助读者直面个体人性中所伏藏的那些善意,并以此点燃那些属于读者自己的幸福故事。”善意与信任,会是我在大学四年和以后人生道路上一直坚持的选择。

志存高远,天道酬勤

2016年入学后我的专业是动物科学。因报考的专业都是师范类的,当跟父母一起查看自己的录取结果时,彼此都陷入了沉默,此前对此专业毫无了解。但我随遇而安,暑假对此专业做了大致的了解,入学后,随着学习的深入和在专业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我对此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开始慢慢喜欢上农学,喜欢上畜牧学。我知道,农业是一个国家的基础,是民生大计。

喜欢就是学习跟努力的动力。大一我就加入了科研研究实验室,在与老师学姐的一同努力下,我们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升级为国家级项目。通过团队间的不断探索,历经了多次失败,现实验已全部完成。在实验室的锻炼,让我近距离的接触到了专业核心知识,同时也培养了严谨、认真的科研精神。此外,通过一年的努力,我获得了大一期末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并由此获得了转专业的名额。虽然我不想放弃所学的课程,更不想退出实验室,但是又不想浪费大学唯一的一次转专业机会,所以在了解同系专业动物医学的专业课程及就业前景等内容后,我选择成为了一名医者。

升入大二后,更是不敢懈怠。在学习专业课之余,我穿梭在图书馆跟实验室中,并加入了新的创新创业项目中。现在的我以学习农业为豪,我的农业梦就是将自己所学用于实践。有梦想就要努力实现,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不断深入研究,以获得更高层次的启发与提升。

进入大三,紧张的学习氛围促使着我大步向前走,实验室新增的稚嫩面孔让我深深体会到岁月的流逝,每日的课程安排、实验项目充盈着我的生活。新的学期,新生的太阳,我定倍加努力。

高歌猛进,逐梦起航

从上学来我一直坚持读书的习惯,来丰富精神世界,开阔视野。有静就要有动,才平衡。传承家族运动细胞,我在大一时加入了我院女子排球队、越野队、运动队。在第八届“环聊大杯”冬季越野赛中我取得了校第二十六名,院第一名的成绩;在2017年我报名参加了聊城大学学生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并取得了学生女子甲组400米决赛第一名、学生女子甲组3000米决赛第一名的成绩;在第九届“环聊大杯”冬季越野赛中我取得了校第六名,院第一名的成绩。大一学年中,我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如聊城大学第三届女子排球赛、聊城大学2017年春季广播体操大赛、院羽毛球大赛等。大二学年作为院体育部副部积极组织新生参加活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我于大二下学期加入了聊城大学青少年龙舟队,在跟队训练的两个多月和两次出队比赛中,收获了很多。我知道了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心里有了斗志有了目标就会有力量,我懂得了有一个积极向上、团结有爱的团队是多么重要。团队的成功与个人的成功是完全不同的感受,那种运动场上一起拼搏、悲喜与共,有人分担伤心、分享喜悦的感觉真的无法言喻。这种团队意识对我以后的工作定有很大的帮助。

大三课余时间虽不多,但我还是会抽出时间来跑步。我认为读书跟体育活动可以改善情绪状态,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确定良好的自我概念。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只要肯付出,就会有收获。求学之路跟赛道是相同的,只有洒在路上的汗水才会滋养出成果。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大学生就是应该要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便提高自身的修养。我想我要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学会给予帮助、学会绽放自信,真正明白何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今后,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地更新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获奖情况

1.2016-2017年度获得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2.2016-2017年度获得“聊城大学优秀学生”称号;

3.2016-2017年度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4.2017年度获“泰一新能源杯陶艺制作大赛”优秀奖 ;

5.2017-2018年度获得校级“五四表彰公示优秀团员”称号;

6.2017-2018年度获得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7.2017-2018年度获得“聊城大学优秀学生”称号;

8.获聊城大学学生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学生女子甲组400米决赛第一名;

9.获聊城大学学生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学生女子甲组3000米决赛第一名;

10.获第九届“环聊大杯”冬季越野赛校第六名,院第一名;

11.2018赛季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青少年女子100米竞速第二名(团体);

12.2018赛季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青少年女子200米竞速第二名(团体);

13.2018赛季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青少年女子500米竞速第二名(团体);

14.2018赛季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青少年女子100米竞速第一名(团体);

15.2018赛季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青少年女子200米竞速第一名(团体);

16.2018赛季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青少年女子500米竞速第一名(团体);

17.2018年度获得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