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掞藻飞声,钩深致远

掞藻飞声,钩深致远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李钦伟

                                       

 

李钦伟,男,1997年8月生于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定水镇,共青团员,现就读于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现任职2016级5班班长、聊城大学2019届学生会主席、政管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席、聊城大学“博众文化艺术”服务队队长、政管学院团委助理、政管学院教学信息员。

追求真知,学无止境

知识永无止境。在学习上,他勤奋刻苦、格物致知;实践中,他知行合一稳重踏实;扎实的基础知识,昂扬的进取精神,使他做到各方面均衡发展。努力学习专业方面知识,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掌握了丰富的专业技能。在实践中,他积极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课余时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通过刻苦的学习争取奖学金,减轻家庭负担。勇敢的求知者从不汲汲于淤泥,而是在身处淤泥之时下定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工作上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在举办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出积极性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生活中的他,乐于助人,赠人余香,是同学们眼中的热心肠。作为一班之长,他俯下身子为同学服务,主办的活动多次被校内外媒体报道;作为学生组织的负责人之一,他仰望星空,为学生组织的更好发展献计献策;作为学院团委助理和教学信息员他脚踏实地,配合学院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实践出真知,他始终坚信,以坚毅的意志披荆斩棘,美好的风景终将呈现眼前。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在思想上,他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在入学伊始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成为思想上的先锋;用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武装自己,积极参加党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切实提高理论修养,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平时认真学习党的新知识新理论,思想作风良好,严于律己。“言必诚信,行必忠正”,他时刻以这条格言警示自己不忘初心。

探赜索隐,钩深致远

“无限风光在险峰”,站的更高方能望得更远。他相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基石,以满腔的热情和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为砖瓦,是实现人生目标的无穷动力。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相信光明的道路就在脚下!追求理想的脚步永不停歇,他始终在求知的道路上日夜前行。

 

获奖情况

1.聊城大学2016年度五四评选表彰优秀团员

2.2016-2017校级单项奖学金

3.2017年校级宿舍管理先进个人

4.聊城大学2017年度五四评选表彰优秀团干部

5.聊城大学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