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锐意进取,行且益坚

锐意进取,行且益坚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宋高锐

                            

 

宋高锐,男,1997年生,山东淄博人,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宿管部部长现任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5级1班班长兼纪律委员。

努力拼搏,勇于创新

他从小生活在农村,生活的艰辛让他明白大学学习机会是如何的来之不易。尽管家庭贫困,但他懂得“人穷志不穷”的道理,毅然肩负起自己的责任。自进入大学以来他本着“天道酬勤,勤能补拙”的信念,每天坚持早起床、早读书的好习惯。最终,该同学连续两年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等。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业余时间,他善于钻研专业知识,一直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承担了聊城大学2017年度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基金实验项目—《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的研究》。2016年12月,获得了聊城大学第十一届建筑模型暨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2017年10月,获得了第二届全国建筑类院校虚拟建造综合实践大赛二等奖。

绿色实践,传递爱心

他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先后组织参加了“关注十三五 共筑中国梦”理论宣讲活动,“瞄准扶贫对象 建成小康家庭”社会调研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播撒爱心知识”教育关爱活动以及“你我一‘骑’行 尽享低碳‘慢’生活”等低碳环保活动,在“青春正能量 美丽中国梦”当代大学生成长体验公益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义工。2017年暑假期间参加聊城大学“小雨滴”志愿服务队,赴聊城市冠县梁堂镇沙闫村开展政策宣讲、助农扶贫、教育关爱等活动,并获得聊城大学“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聊城大学“2017年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组织、参加的活动被《人民日报》(海外版)、《山东青年报》、《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立足本职,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始终以广大同学的利益为重,积极配合老师和其他学生干部一起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作为一个班的班长,他所带领的班级连续两年获得聊城大学五四评选表彰“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在聊城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读书先锋”系列评选活动中,荣获“书香团支部”荣誉称号。他本着甘于奉献的精神,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先后获得聊城大学“优秀团员”、聊城大学“优秀团干部”、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聊城大学“2017年度优秀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

发展兴趣,积极探索

他喜欢书画和中国古典元素,酷爱中国画。他在第二届中粮华夏长城杯书画比赛中获入展奖,并参加了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庆祝建院十周年,我为院庆献礼”主题书画比赛,并获二等奖。参加了聊城大学大学生“传承长征魂,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并获三等奖。他加入聊城大学书画社团,在大学利用课余时间写写画画,结识了不少笔友,还积极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

锐意进取,行且益坚

从大一走到今天,他始终没有忘记刚进大学时对自己许下的承诺,他会继续守住自己的初心,继续自己的奋斗历程。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他内心一直感激这两年多来一直给予自己机会和承认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他相信,一定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梦在心中,路在脚下;锐意进取,行且益坚。

 

获奖情况:

1.第二届全国建筑类院校虚拟建造综合实践大赛二等奖

2.第二届全国中粮华夏长城杯书画赛入展奖

3.聊城大学2015年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4.聊城大学2015年度优秀团员

5.聊城大学2016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6.聊城大学2016年度优秀团干部

7.聊城大学2015—2016年度二等奖学金

8.聊城大学2017年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9.聊城大学2017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10.聊城大学2017年度宿舍管理先进个人

11.聊城大学2017年度优秀团员标兵

12.聊城大学2017年度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3.聊城大学2016—2017年度一等奖学金

14.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15.聊城大学第十一届建筑模型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16.聊城大学大学生“传承长征魂,共筑中国梦”征文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