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勤思笃行,搏击长空

勤思笃行,搏击长空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李昊泽

                                 

 

李昊泽,男,21岁,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2月7日生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山嘴头村,2015年9月进入聊城大学商学院2015级10班物流管理专业就读,曾任院学生会社会实践与勤工助学部部长,现任2015级10班班长。

家境之窘:困境是他奋进的力量

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的他,自小就懂得勤俭节约,在同学们只顾着玩耍的时候,他却早已和父亲一起下地干农活来维持家庭的生计。几年前他的父亲因为高血压疾病,导致脑出血,大脑内大量瘀血、积水,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受到限制,没有选择做手术,而是做了保守治疗,导致他父亲身体右半边瘫痪,终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有人看护。他的母亲也患有高血压,常年吃药,并患有腰椎病多年,不能干重体力活,身体一直不好。家庭无主要经济来源,只能靠在污染严重的化工厂工作的姐姐打工供给家庭支出,家庭经济非常困难。

家庭的不幸激发了他的斗志,他告诉自己要自强不息、努力奋进。大学期间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兼职赚取生活费,一直坚持至今,以此减轻家里负担。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学业成绩优异。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的力量去回馈社会、帮助他人。他曾说“我想帮助更多和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让大家都能够接受教育,共同成长”。

学习之涯:知识是他前进的船桨

在学习上,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认真严谨,积极与同学老师交流,为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在每一次的考试中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成绩排名在班级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同时他注重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求真务实,及时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经营管理知识;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他曾在第十一届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暨第四届两岸三地大学生流通业经营模拟大赛大陆地区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思想之花:党是他前进的动力

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自学了党的知识,全面了解了从党的产生到党的建设,从党的历史使命到现阶段党的政策方针。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敢于同各种反动思想作斗争,能够辩证、理性地看待事物和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

  工作之石:严谨是他坚持的品质

他凭借出众的表现进入学生会,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身为班级班长,他任职期间尽职尽责,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讲求实效。凡事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争当排头兵,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的为班级同学服务,一直为创建良好的班风而努力,并且努力加强与老师、同学之间的交流,做好桥梁的作用,为同学的学习鼓励加油,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各种心理障碍,以适应社会发展要求。他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断的鼓励和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与他们一起探索人生的意义,关注国际国内的发展,为自己的前途和就业铺好道路。

生活之潮:宽以待人使他搏浪远航

在生活上,他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良好的处事原则,能够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他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不断地丰富自己的阅历。参加过广播操比赛、“跳动的青春”团支部舞蹈大赛、模拟证券大赛、“创建平安校园,共享美好生活”校园安全宣传活动、“关爱老人 与爱同行”活动、慰问抗战老兵等优秀活动。获得过校级宿舍管理先进个人、勤工助学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获奖情况:

1.2015年9月在2015级学生军训工作中被评为“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2.2016年5月被评为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3.2016年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一等奖;

4.2015年——2016学年获得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5.2017年3月考取全国计算机考试二级证书;

6.2017年8月在聊城大学第二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7.2017年10月获得聊城大学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8.2017年10月在“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9.2017年10月2017年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暨第四届两岸三地大学生流通业经营模拟大赛大陆地区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10.2016年——2017学年获得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1.2017年12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

12.2018年1月被评为“校级宿舍管理先进个人”;

13.2018年3月被评为聊城大学2017年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14. 2018年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