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我心向阳,何惧无光

我心向阳,何惧无光

——记政管学院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王志芳

                                                      

王志芳,女,汉族,共青团员,1997年3月出生,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寺头镇道士庄子村人,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5级1班学生。曾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勤工助学部部长,以及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处助理。

2015年,迈着坚定的步伐,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美好的憧憬,王志芳走进了聊城大学的校门。从刚踏进大学时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成熟稳重,她都以蜕变的姿态表现着自己的昂扬活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她都竭尽全力、以求最好。“做一滴水,在接受大自然滋润同时亦不断折射给别人”,这是她生活中为人处世的原则;“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学生组织工作,不让工作拖后腿”,这是她工作的态度。事实证明,她很好地掌握了学习与工作的标尺。既处理好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又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到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赏和认同。

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学习上,她始终保持严谨的学习态度和高昂的学习热情,勤奋刻苦、积极主动成了她学习标签;笔记上密密麻麻、认真标注的字迹是她为梦想奋斗的影子;热爱读书的她,图书馆成了她的“栖息地”,常以书为友,与书为伴广泛的知识储备拓宽了视野、提高了文化修养。她客观理智、注重现实、独立坚强、果断干脆面对前途未知,目光坚定,“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拼搏奋斗,励志笃行

大学在充满新鲜感的同时,也充满了变数和挑战。众多的任务与挑战,有时还让她深夜挑灯作战,还让她课余不停奔忙。纵使如此,她依旧阳光向上、乐观开朗、积极勇敢寻找事情的解决办法。集体中,她是最富有责任心和领导能力的那个,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她在集体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生活里,遇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头脑灵活,理性永远占据上风。遇顺境,处之淡然;遇逆境,处之泰然。因此她始终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项任务和活动。在过去的几年中,她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为自己的学习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淡泊明志,严于律己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尽管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但是她仍旧不骄不躁,严于律己,始终保持着谦和的心态。“生活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如何,它也会如何反馈给你”,谦逊友好、礼貌待人,让她成为同学们眼中的热心肠小姐姐;谦卑恭敬、虚心求教,让成为老师眼中的优秀生。“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则天下无事”,与人为善的她,合作和适应的能力强,是集体活动中的核心人物。生活中,她勤俭节约,不羡慕不攀比,爱心捐赠、志愿者活动少不了她的影子。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她慷慨解囊结识了众多生活上的良友,与同学建立了良好的朋友关系。积极乐观、阳光向上,像一个小太阳给别人带去满满正能量;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像一片绿叶光合给别人送去养分。她就像一个火把,照亮了自己,温暖了他人。

栉风沐雨,工作严谨

人们惊羡于美丽的花儿,是因为它们是勇于面对挑战的强者;人们赞叹挺拔的树,是因为它们是阻击风雨的勇士。“若不曾风雨兼程,何谈人生百味?”作为学生工作助理的她,纵使工作再忙从不喊苦喊累。人生挑战在险峰,面对挑战性的工作,她沉着应对,从不敷衍了事;面对繁琐的细节工作,她平心静气、从不拖延懈怠。工作的磨练铸就了她沉着冷静的工作作风,高效率、高质量,让她每次都能提前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干脆果断、勇于挑战,让她在组织、交流、创新方面能力出类拔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大学四年,她将用自己的汗水,励志图强,不惧风霜,在逐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拼搏出一份属于自己的未来。

 

获奖情况:

1.第十一届全国作文新奥赛二等奖;

2.第十二届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二等奖;

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

4.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

5.2015-2016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6.2015-2016学年哲学达人挑战赛三行哲理诗三等奖

7.2015-2016学年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8.2016-2017学年第四届《概论》课教学主题征文大赛三等奖;

9.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0.2017年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校级三等奖;

11.聊城大学2017年度优秀团员;

12.聊城大学2017年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