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后备军官学院李明举个人事迹

             

 

李明举,男,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3月出生,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聊城大学后备军官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6级9班国防生,后备军官学院学生会文宣部部长、模拟连副连长、预科班排长、通信工程专业团支书。

从儿时起,他的心中便埋下了一颗筑梦军营的种子。经过不懈的奋斗与努力,终于在2016年,他怀揣着“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踏进了聊城大学,成为了一名聊城大学国防生。新阶段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在领导老师的关心爱护、同学们的支持帮助下,他在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求知若渴,笃实好学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他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饱满,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复习,形成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完成个人学习任务的同时,他经常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大家共同提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持之以恒的付出与坚持下,他的成绩一直在稳步提升,从大一上学期专业第十九名进步到大二下学期专业第四名,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二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6-2017年度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2017-2018年度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等荣誉。

扎实训练、永不言弃

在日常的军政训练中,李明举坚持以一名准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永争第一的训练斗志,铭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训练精神。除完成规定时间的军政训练外,他主动制定加练计划并严格执行。此外,他积极向体能尖子请教,从他们身上取经学习,弥补自身短板,他主动与体能较差的同学组队加练,帮助其提高体能素质。凭借出色的军政素质表现,他先后获得聊城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工作“军事技能先进个人”、2017年暑期集训嘉奖、聊城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优秀教官”等荣誉,并在2017—2018学年年度军事技能考核中取得五项满分的优异成绩。

勤奋工作,一丝不苟

在学习和训练之余,他踏实工作,乐于奉献。现任后备军官学院学生会文宣部部长、模拟连副连长、预科班排长、通信工程专业团支书的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能够高效率、高标准的完成任务,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就应当切实地服务同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李明举说道。他能够合理统筹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曾获聊城大学优秀团干部、聊城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他能够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关系,身兼数职并没有让他感觉到疲惫,反而让他感觉生活更加充实,并从各项工作中不断汲取经验、增长能力。

积极探索,全面发展

除日常学习、训练、工作外,他积极探索新事物,力求全面发展自我。他热爱科创,擅长文艺。自入学以来,他多次组建科创小队,与队员分工合作,刻苦钻研,曾获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聊城大学首届“青软杯”电子设计及应用大赛优胜奖、第五届聊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等荣誉。他积极参加文艺活动,多次主持校级、院级晚会,曾获山东省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聊城大学读书讲演标兵、聊城大学五四青春诗会突出贡献奖、聊城大学“以青春之名”演讲比赛二等奖、聊城大学“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最具潜力奖、聊城大学第八届新生才艺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投身实践,奉献爱心

作为一名国防生,他展现出了一名准军人应有的担当。他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并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担任“军中朝阳”教育关爱服务队队长,工作内容贯穿项目立项至项目结项全过程。召开准备会议,协商确定各项事宜,而后参加项目申报答辩会,密切跟进活动进程,整理上交各项材料并参加项目结项答辩会等。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军中朝阳”教育关爱服务队获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服务队,有六篇新闻登上校级媒体,李明举获评聊城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先进个人”。“关爱特殊群体是我们应尽的义务,通过组织、参加教育关爱活动,国防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组织能力有所提升。在为特殊群体送去关爱的同时,呼吁和号召了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特殊群体,为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李明举说道。

路漫漫其修远,在今后生活中,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听从党的领导,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监督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文武兼备、献身国防的优秀国防生,为学校争光,为部队添彩,让青春在砥砺奋斗中绽放别样光芒。

 

获奖情况:

1.第十二届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二等奖;

2.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3.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4.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

5.山东省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

6.聊城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工作“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7.聊城大学“校园新星”第八届新生才艺大赛二等奖;

8.聊城大学“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最具潜力奖”;

9.聊城大学第三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演讲比赛二等奖;

10.聊城大学2016年度五四评选表彰优秀团干部;

11.聊城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青春诗会“突出贡献奖”;

12.聊城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名著阅读讲演活动“读书讲演标兵”;

13.2017年暑期集训嘉奖;

14.2016-2017年度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5.2016-2017年度聊城大学移动奖学金;

16.聊城大学纪念建团96周年青春诗会“先进个人”;

17.聊城大学2017年度五四评选表彰优秀团员;

18.聊城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优秀教官”;

19.聊城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20.聊城大学首届“青软杯”电子设计及应用大赛优胜奖;

21.聊城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先进个人”;

22.2017-2018年度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