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孙秋迪

                                                              

孙秋迪,女,汉族,22岁,预备党员,出生于1997年10月,山东东营人。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安全工程专业13班学生,现为聊城大学新闻网记者团时事评论部部长,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13班团支书。

且行且珍,砥砺前行

平时思想方面,她积极上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方针和政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现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这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对此,她要特别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她的支持和帮助。今后她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自从入大学以来,她始终明白学习是第一要务。因此在学习方面,她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堂课,上课认真仔细听讲,下课认真复习,钻研问题,不懂就问。为了提高自我素养,她辅修汉语言文学专业,并且每门成绩达到优秀。在经历了两年不懈的努力之后,在大一大二两学年学习成绩上获得了全专业第一,综合测评第一的优异成绩。她喜欢读书,喜欢书的味道,喜欢写读书笔记,喜欢欣赏优美片段,平常会看书,提高自己的内在修养和文化。她喜欢动手操作,比如她会从网上买零件自己动手做,体会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乐趣。学习是一种乐趣,不仅要从书本中获取知识,而且要从生活的细节中学知识,认真观察,体验生活,使自己的知识更加丰富。未来,她会一直学习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勤学好艰,笃实好学

作为新闻网记者团的一员,她首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写好稿子,自己虽然存在不足,但是认真向别人学习,提高自己的写稿能力,取长补短。越努力越幸运,经过自己的能力,她从一名团员成了一名部长,作为部长,她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并且指导监督好部里的日常工作。在团里,她学会了信任与责任,学会如何在繁杂的事情中处理问题,如何提高效率,并且提高了交际能力。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她仍能正视和克服自我的缺点,应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她立志不断地更新自我,不断地给自我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有益于社会的人!

乐观生活,自强不息

在生活方面,她乐观的对待生活,严格要求自己,自强不息。“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积极参加活动,比如越野、征文等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乐于帮助别人,奉献自己的爱心,为别人出自己的一份力,因此在学校里她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及公益性活动。热爱班集体,帮助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作为团支书,与同学一块努力共同建设班集体。因为明白生活的不易,所以她生活朴素,勤工俭学,做兼职,一方面减轻家庭负担,另一方面体验生活,锻炼能力。生活中,她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为美丽的明天奋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永葆初心,做到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向更高方向发展。通过自己的勤劳刻苦,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好。她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只要努力,生活将会变得很美好,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获奖情况:

1.2016-2017年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2.2016-2017年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3.2016-2017年 融信宏恩奖学金;

4.2017-2018年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5.2017-2018年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6.2017-2018年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2017-2018年 国家奖学金;

8.2017-2018年 聊城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9.2017-2018年 聊城大学新闻网记者团优秀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