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行路致远,深自砥砺

行路致远,深自砥砺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王金标

                                             

王金标,男,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10月生于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大集乡丁楼村梁庄,现就读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2016级7班。现任政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办公室主任兼权益督察部部长、学生干部督察小组组长、党员先锋服务队队长。

乐学善思,好问笃行

他深知大学不是无忧无虑的天堂,而是梦想和理想的起点。他勤于学习,认真思考,以端正和勤奋的态度完成自己的各项学习任务,平时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讲课,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勤于思考,曾多次在课堂上进行试讲;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在过去的三次考试中,多门专业课和公共课考取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此外,他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拓展自我的知识面,不断扩宽自己知识面,努力拼搏,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质。

德艺双修,立己达人

生活中他性格开朗,勤俭节约,品德端正,严于律己,积极参加义务献血、义务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他积极主动关心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除此之外,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干一些有意义的兼职,在大一其间,在学院打水岗进行勤工俭学,在大二期间,他担任高中政治代课老师,在儒师教师担任高中地理辅导老师、在长青藤辅导中心担任初中地理辅导老师,担任艺术生文综和初一全科辅导老师。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促使他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在老师的亲切关怀下和自己的努力下,他基本实现经济的独立。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做到全面发展,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2018年寒假和暑假期间,曾带领党员先锋服务队在山东菏泽市曹县、滨州惠民县等地区开展扶贫调研,在当地扶贫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和介绍下,对扶贫现状、扶贫存在的问题、扶贫方式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增强认识。除此之外,参加青春扶贫系列活动和各种形式和内容的政策宣讲,在一系列的实践中得到了成长。这样的生活让他更加懂得感恩,感恩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使他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努力为班级、学院争取荣誉。

专心致志,精益求精

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大一期间,担任勤工助学部干事,认真做好奖助贷以及贫困生认定核实等工作,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在大二上学期,认真做好大一新生迎新工作,在担任军训助理期间,做好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在大二其间担任学生会权益督察部副部长和督察组组长,认真做好对学生干部的考核和监督等工作,制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监督条例等文件;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进行寒假社会调研,完成党员先锋服务队精准扶贫、全面脱贫寒假调研报告,和队员完成党员先锋服务队寒假社会实践PPT答辩制作等。对待工作他始终认真负责,尽心尽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实践的开展,不断的提高他的能力和素质。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事虽难,做则成;路虽远,行则至。”拼搏的继续是成就梦想的腾飞。他始终坚信:每个人都应勇于面对社会的激流和动荡,既要居安思危,又要居危思安,生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路太平坦,只能带你去到平淡的地方。爱拼才会赢,在逆境中寻找方向,在实践中追求真理,是他长久以来的人生信念。“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他深知他的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始,在以后的人生征途中他将继续以“奋斗不息,自立自强自信”为人生信条,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他将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用自己的辛勤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

 

  获奖情况:

1、2016年度聊城大学2016年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称号;

2、聊城大学第二十七届社团文化节演讲比赛先进个人;

3、2016年度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4、2017年度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5、聊城大学第二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优秀学员;

6、聊城大学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7、2016-2017学年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8、2016-2017学年单项奖学金;

9、2016-2017学年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10、2017-2018学年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1、2017-2018学年一等奖学金;

12、2017-2018学年单项奖学金;

13、2017-2018学年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14、聊城大学2018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15、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6、精准扶贫的落实和成效的调研报告聊城大学2018调研山东优秀报告二等奖;

17、2018年度校长奖学金;

18、“精准扶贫、全面脱贫”调研报告聊城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