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山形有限度,水流无时休

山形有限度,水流无时休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王君滢

                                            

    

王君滢,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9月生,山东淄博人,现任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1班团支书。

拼搏进取,砥砺前行

王君滢同学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努力在求学这条路上前行。她几乎每一天都将自己置身在学习的氛围中,做到凡事躬亲,以扩大知识面,在专业知识方面做到专精,在其它知识面上做到广博。她以专业知识为核心,将相关知识成网状立体化起来,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天道酬勤,她的综合成绩一直位于班级第一,五个学期以来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平均分达到90分以上。她积极地发展自己,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她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考试等。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等。业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大胆创新,学以致用,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她相信努力就有收获,并以自己平凡踏实的努力勤恳而自豪,并会继续努力下去,心存高远,脚踏实地。

学而求思,永葆先进

王君滢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她思想健康、活跃,在团支部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她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她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刚入学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8年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将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激励自己,永记党的宗旨。

凝心聚力,锐意进取

王君滢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是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她积极地凝聚班级力量并且组织班级活动,能够协调处理好各项班级事务,努力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她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地进行自我反省和自我总结。在大学时光里,她懂得了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更坚定了自己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她不断使自己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发展。

王君滢同学积极地组织班级的团建活动,是团建月的先进个人,曾带领班级获得计算机学院2017年度活力团支部的称号。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从而使自己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并得到锻炼,增加实践经验。她勤俭节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而建立了不错的人际关系。

乐观向上,甘于奉献

王君滢家处农村,生活勤俭朴素,但她始终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在她看来,对生活什么态度,生活就会以什么样的态度回馈给自己。她相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自进入大学以来一直坚持在健身房锻炼。她喜欢羽毛球,也坚持夜跑,生活健康规律,因此也养成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她以她优秀的品行影响着她身边的朋友们,提到她,所有认识他的同学都会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在大学两年半的时间里,她的乐观善良,勤奋好学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并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上大学两年多以来,她始终牢记父母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不曾忘记对自己许下的诺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保持一颗初心,不求名利,是她对自己的期愿。她始终感谢家人和老师赋予她的帮助,每一份爱和关怀都是她向前的动力,是指引她前进的灯塔。山形有限度,水流无时休,她将一直在路上,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获奖情况:

1. 2016.9   聊城大学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2. 2017.4   山东省达内“发现杯”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

3. 2017.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4. 2017.6   聊城大学科技文化技术节读书笔记展评二等奖;

5. 2017.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6. 2017.12  第十届全国网商大赛三等奖;

7. 2018.4   山东省第九届蓝桥杯二等奖;

8. 2018.5   全国“发现杯”软件设计大赛三等奖;

9. 2018.5   全国阿里云公益极客挑战赛优秀奖;

10.2018.5   聊城大学2018“创青春海尔山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

11.2018.5   聊城大学优秀团干部;

12.2018.6   聊城大学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 ;

13.2018.6   聊城大学三创赛三等奖;

14.2018.6   聊城大学“互联网+”青红赛道一等奖;

15.2018.9   山东省第五届电子与信息技术大赛一等奖;

16.2018.10  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17.2018.10  聊城大学首届青软杯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18.2018.11  国家奖学金;

19.2018.11  山东省第十六届齐鲁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018.11  山东省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1.2018.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