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满怀感恩情 保持敬畏心

满怀感恩情 保持敬畏心

——记 每周一星“感恩图强之星”赵桂平

                               

赵桂平,女,汉族,19973月出生,共青团员,山东聊城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技术2016级1班现任2016级1班团支书,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院团委助理、资助工作助理,医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委员。

微笑向暖 感恩于心

山感恩大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流,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飞鸟,方成其壮阔。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更要感恩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的父母。

她从初中开始一直获得国家贫困补助,进入大学以来先后获得国家一等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社会、学校对她的关爱与帮助,让她一直常怀感恩之心。赵桂平来自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亲患有股骨头坏死,母亲有精神疾病、躁狂症、胃下垂等,均不能正常工作。她家庭虽贫困,但从不抱怨不自卑,一直参加勤工助学,现有两个勤工助学岗位、一份校外兼职,生活作风简朴、勤俭节约。关于感恩父母这件事,她一次次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心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可以从容尽孝。

投身实践 行则将至

2018年8月,作为心助力青春行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跟随团队赴山西省灵丘县开展了健康扶贫活动。活动期间,她积极宣讲口腔健康知识,进村深入开展口腔健康及口腔疾病预防的调研,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辅助老师完成全口义齿的制作。在全队成员的全心付出下,此服务队被评为2018年“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并且被多方媒体报道。去年1月,她作为志愿者赴聊城市旅游度假村付坟村参与了“义诊送温暖下乡活动,在医生的指导下为前来的村民量血压、做心电图,并向村民科普口腔保健生活小常识。

城大学医学院的寒暑假汽车总站志愿服务活动,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就会有她的身影。她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所有,正是因为这份浓烈的感恩之情,让她懂得了如何珍惜现在,如何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都铭记在心,等到我学业有成的那天,我一定要帮助像我一样困难无助的人!”

不忘初心 奋斗青春

2016年9月,她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2018年3月,她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5月,被评为“聊城大学优秀团员她时刻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向先进团员、党员看齐,时时以一名党员 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关注国内外新闻,了解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恪尽职守 无问西东

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她置身学习,做到凡事必躬亲,在专业知识方面精益求精,其它知识方面上广识博学,入学以来成绩名列前茅,成功通过全国计算机三级考试,以自己不甘平凡的决心,心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学习成绩优异的她,工作业绩同样优秀。在众多工作面前,她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有较强的交流能力和组织能力,曾带领同学们参与“爱心传递、“诚信感恩月等系列活动。在担任医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副部长期间,她细致观察并密切注意学院每位学生的心理走向,及时收集并填写心理危机排查表,加强沟通交流,疏导同学们的心理困惑,定期开展心理讲座与周末影院活动,让每位学生都关注心理健康。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已落下帷幕,曾经的青涩与稚气已升华为成熟与自信。在这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汗与泪、苦与乐、勤与专,交织成一张严谨求是、刻苦专攻的茧,细密地包围并保护着两年后破茧而出的她。现在的她为了考研努力奋斗,希望两年后,破茧而出的是如太阳般耀眼华美的蝶,而不是懦弱诙谐的蛾。为预期的目标努力,是她一直前行的动力所在!

 

获奖情况: 

    1. 2017.9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2. 2018.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

    3. 2018.5   聊城大学第33届科技文化节牙体雕刻大赛三等奖;

    4. 2018.6   聊城大学学生资助形象宣传大使 ;

    5. 2018.9   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6. 2018.9   2018年“健康扶贫青春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

    7. 2018.10  聊城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8. 2018.10  聊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9. 2018.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0.2018.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1.2018.12  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