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庭阶兰玉 腹笥渊博

庭阶兰玉 腹笥渊博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边莹

                        

边莹,女,20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郓城人,农学院园艺专业2017级9班学生,农学院植物生产类2019级11班班主任助理。现任2017级9班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部长。

学而不已,惜时为金

只有在那崎岖的学习路上不畏艰险奋勇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她一直以知识为食粮,向理想的彼岸前进,也一直记得《诫子书》中“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励志名言,并以此激励自己。入学伊始,她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为之奋斗努力,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在专业知识学习上,边莹一直保持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并养成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的学习习惯。她不满足课本知识学习,更注重拓宽自身的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园艺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她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作为“外源水杨酸对低钾胁迫下核桃的缓解效应研究”项目负责人的她,带领团队积极展开项目研究,成功申请了校级大学生创新基金的支持。在两学年的学习生涯中,她的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一直位居班级第一,并且大二学年获得了学业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在专业内均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大一入学开始,她便坚定了自己的信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带着对党组织的敬畏,她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分子,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思想上,她积极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建设。

寓学于行,依事而长

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大一期间她任学习部干事,积极参与并组织过多个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大二期间她任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在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上表现出色。在校学生会任青年志愿者总队副部长期间,她参与部门的管理与组织,学习到了很多组织经验、管理方法,为自身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也组织参与了众多志愿服务工作与社会实践工作。她参加了聊城市举办的马拉松活动,被马拉松所倡导的“脚下有力量,可步步生光”的标语所感动。大三期间,她担任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部长一职,一直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也一直都坚守着志愿服务工作。她一直相信“只要你肯绽放,世界都会为你鼓掌”。

身为团支部书记的她,一直严格规范自己并起到领导带头作用,将团内事务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团内活动,其中“我心中的祖国-心中的党”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日活动,曾被聊城日报以及齐鲁晚报报道,取得了较高的影响力。团支部也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团内各成员奋力学习,不断进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获奖情况:

1. 2018.10     中国大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组织者;

2. 2019.3      中国铁路“暖冬春运”优秀志愿者;

3. 2019.10     省政府奖学金;

4. 2017. 9     军事技能先进个人;

5. 2018.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6. 2018.10     聊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7. 2018.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8. 2018.11     聊城大学单项奖学金;

9. 2018.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0.2018.12     聊城大学移动奖学金;

11.2018.12     聊城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2.2019.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13.2019.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14.2019.10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5.2019.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