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利刃出鞘,寒梅凌霜

利刃出鞘,寒梅凌霜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王芳

王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12月24日生于山东桓台,聊城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季羡林学院学生。

思想积极,锐意进取

她思想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在生活中,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助人,积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发挥一名预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积极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以及方针路线,坚持正确的原则与立场,并鼓励思想上进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专心致志,勤学苦练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家庭的贫困并没有让她产生自卑心理,相反,在她看到面孔沧桑的父母,身体羸弱的爷爷奶奶,奋发向上的弟弟后,她知道努力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捷径。因此,图书馆、宿舍和教室就构成了她的三点一线,三年如一日地勤奋刻苦,终于在2019年全国优秀毕业生推免资格考试中,她以综合成绩第一名获得推免资格,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被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录取。除此之外,她协助王仰文副教授撰写了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依宪治国的中国道路研究》。在高质量完成学院学业的基础上,她通过层层选拔进入校荣誉学院——季羡林学院,在特聘导师指导下进行一对一科研训练,完成了本科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她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不断朝着梦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社会在不断进步和发展,整个社会需要的是多层次、素质高、专业强、视野宽的复合型人才。正如习近平主席说:“学术、知识不能只是在嘴上,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因此,除学习之外,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比赛。她曾参加2018年山东省“众成清泰杯”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并荣获团体一等奖;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并荣获山东赛区三等奖。

顾宪成曾经说过: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实践活动对专业发展和个性培养是不可或缺的。2017年暑假期间,她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马桥派出法庭实习,作为一名法官助理,协助法官审理案件。2019年9月至今,她在北京市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实习。通过实习,她对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查缺补漏,锻炼和提升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完善了自己的知识体系,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定的基础。

获奖情况

1.2017.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8.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19.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18.10   山东省“众成清泰杯”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团体一等奖;

5.2016.9    聊城大学大学生军事技能大赛优秀奖;

6.2017.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2018.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8.2018.8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9.2018.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0.2019.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11.2019.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2.2019.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