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砥砺人生,自立自强

砥砺人生,自立自强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盖诗雅

盖诗雅,女,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12月生于山东省济宁市,现就读于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担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10班学习委员。

热爱祖国 遵守党纪

作为一位优秀团员,她积极参加团日活动,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权利,规范履行团员义务。她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学海无涯 唯勤是岸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上课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课下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她刻苦钻研,勤奋好学,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追逐梦想 从未停步

就读于外国语专业,她对英语有极大的热爱。在期末考试中,她的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视听,以及综合英语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种英语演讲与辩论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校级“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中,她荣获非专业组一等奖。她取得的成绩再一次验证了她始终坚持的信念—— “越努力,越幸运”。

敢于担当 乐于奉献

身为班干部,她积极承担管理班级的责任;身为学习委员,她又积极履行带领大家好好学习的义务。她明白责任越大所需要付出的也就越多。所以在班级事务中,她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在舍己为人的奉献中,也体会到了自己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各项活动中,她也起组织领导作用,她编排并主演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在排练过程中,她耐心纠正大家的英语发音,一步一步挖情感细节,在团队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脚踏实地 践行真理

  作为学生会干部,她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带领同学们了解聊城风情,去葫芦馆了解葫芦文化的制作过程,帮助环卫工人推车子,给保安叔叔送水……另外,她参加外国语学院阳光英语进基层的实践活动,进入社区教小朋友学习英语,培养他们从小学习第二语言的意识,更好地为下一代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获奖情况:

1. 2018.09      流利说王者山东省赛区十强选手;

2. 2018.09      聊城大学军训先进个人;

3. 2018.10      聊城大学第五届女子排球赛第一名;

4. 2018.12      聊城大学第十二届外语风采大赛一等奖;

5. 2019.03      聊城大学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季军;

6. 2019.04      聊城大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7. 2019.05      聊城大学第十四届“莎翁杯”话剧大赛一等奖;

8. 2019.07      聊城大学五四评选表彰优秀团员;

9. 2019.07      聊城大学校园文化宣讲“优秀解说员”;

10. 2019.09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1. 2019.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2. 2019.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3. 2019.10      聊城大学第六届女子排球赛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