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存储阳光,必有远方

存储阳光,必有远方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迟雪婷


迟雪婷,女,21岁,入党积极分子,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人,传媒技术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一班学生。

未来可期,人生值得

同一个世界,同一天,有人在破旧的小屋里担忧明天,有人在洒满阳光的沙滩上尽情冲浪,有人在阴暗的小巷里佝偻不堪,有人坚强面对生活的挫折,有人欣喜接受上天的赏赐,也有人默默承受人生的苦难。这世界很大,变化很多,向前走总会有好的事情扑面而来。2018年来到聊大,成为众多学子中的一名,平凡却有盼望着能在新的土地发芽开花,大一期间经过考核选拔她任职校学生会新青年宣传部干事和传媒学院学生会网络媒体部干事,一年的锻炼让她更相信自己的能力,也变得更加自信。大二期间任职学院学生会网络媒体部副部长,负责相关活动任务,有条不紊的安排着学习和工作。目前任职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她不曾放弃自己,她说相信时间是公平的,也是坦诚的。都说万事开头难,其实,最难的是坚持,一直走下去,总会遇到沃土的。

仰望光明,永存希望

《撒野》中讲到“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看着前方,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2014年末,父亲因意外从高处坠落,右脚脚踝骨粉碎性骨折,肋骨多根裂缝,落下一生的残疾,随后母亲被查出子宫肌瘤,终年药不离口,从那时候她就在想,她不能放弃学习,更不能放弃努力,她知道家庭不是一个简单的避风港,它更像是需要她守护的花,她愿意用她的艰辛去守护它脆弱的美丽。

渺小启程,百炼成钢

为减轻家里负担,大二第二学期,她于山东智图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实习兼职,负责公司微信平台运营,得到了领导认可,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加清楚的懂得生存之道。两年的在校时间,她主动申请勤工助学岗位,积极向阳地生活。寒暑假期间,她在辅导班教授课程,这极大地锻炼了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与她学习的师范专业相符合,又使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教师的任务和工作。她在工作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工作的不易,学会了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挫折,树立了要通过学习改变人生的信念。她平时积极工作,担任学生会干部,班委等多个职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她始终相信家庭条件并不是限制发展的因素,梅花总要在最寒冷的地方盛开!

马克思说:“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不必在乎眼前的不完美,与其抱怨身处黑暗,不如选择提灯前行。她所有的努力,终将美好。

获奖情况:

  1.2018.12 聊城大学英语戏剧社戏剧比赛三等奖;

  2.2018.12 聊城大学国风礼仪比赛三等奖;

  3.2019.4  聊城大学广播操比赛三等奖;

  4.2019.5  聊城大学跳绳大赛三等奖;

  5.2019.7  聊城大学院级优秀团员;

  6.2019.9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二等奖;

  7.2019.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8.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9.2020.3  2020山东省大学生“教育杯”英语写作邀请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