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潘娇

                                                                               

潘娇,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12月生,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现任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5组织委员。

逆境成长,不负众望

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一个孩子的到来是一家人的欢喜,也是一家人的忧心。母亲遭遇意外,使她自幼在奶奶膝下长大,父亲和爷爷往返于医院和家之间,少有人能照顾她,奶奶几乎是她所有爱的来源。时间总是会无情的流逝,奶奶爷爷已经年迈,父母承受着生活的重担,对她而言,只有学习才能改变一家人的生活,所以在大学期间她努力学习,只为能够为这个家增添一份对未来的期望。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

步入大学,她励志好好学习,为了让父母早日摆脱这种艰苦的生活,因为她深知父母的不易、生活的艰辛。她始终保持初心,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利用课下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和课外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拓宽眼界,为将来奠定知识基础。她虽然不是十分聪明,但她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学习。学习专业课之余,她参加了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在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竞赛等活动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参加这些活动时,她感受颇深,意识到不能只关注专业课的学习,还要付诸实践,只有这样,才能学以致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全面发展自己。疫情期间,她以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实习生的身份参与了当地乡镇小学的教学工作,借此机会充实自己也奉献了社会。

栉风沐雨,工作严谨

作为班里的组织委员,她是班委中的一份子,也是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她充分发挥自己模范带头作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调节课堂气氛。实践课上,积极主动站上讲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中,由于她专业课学习较好,经常在与同学讨论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作为组织委员,她协助团支书开展班级团课学习,帮助团支书完成团支部工作,各项工作都接受同学们的监督,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做到公平公正,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她也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她会继续努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大一至大三这一阶段,她在院教务处参与勤工助学工作,帮助老师送材料,整理表格,能力得到了很大锻炼。在一次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中,她不仅提高了交流能力,也感受到了老人对于子女陪伴的渴望。

生活在农村的她深知学习不易,为了拓宽眼界,学习更多文化知识,学习之余,她来到了傅斯年纪念馆,了解了傅斯年生平事迹。傅斯年值得大学生去学习,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等精神值得我们弘扬和发展。历史留下了不仅仅是名人事迹,还有他们那些品质,青年学生要牢记历史,将其铭记于心。在实践中发扬优秀文化,不断为其注入新的活力。青年应该像傅斯年一样,不断充实自己的同时尽可能去帮助他人,帮助有困难的人。

    大四或许是人生道路上的又一转折点, 她一直憧憬将来自己可以为数学的研究添砖加瓦,这也是她的梦想,她愿意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努力,不负青春,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无论前途多么坎坷,她都会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获奖情况:

    1.2018.11    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三等奖;

    2.2018.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3.2018.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19.6     聊城大学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赛二等奖;

    5.2019.1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

    6.2019.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7.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