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萤火之光比日月,不负青春绽芳华

萤火之光比日月,不负青春绽芳华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李宝田

 李宝田,男,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9月出生于山东临沂,现任聊城大学艺术团主持部副部长、共青团委员会宣传部助理;文学院团委助理、第二课堂工作部副部长、2019级班主任助理、广播电视学专业2018级9班班长兼副团支书。

自强不息,顽强拼搏

 绝不怕路程风雨,从不放弃,砥砺前行。李宝田生在山东临沂的一个普通家庭,家庭条件一般。2018年,他考入了聊城大学,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积极参于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实习期间,他撰写的新闻被人民网、新华社、大众日报、农村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家知名媒体报道。同时他还利用课余时间勤工助学,减轻家庭的负担。

投身实践,乐于奉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李宝田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他常常策划一些实践活动,在投身志愿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带动其他同学,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在校内,他准备二十四节气的知识卡片发放给全校,并进行讲解,让大家更加了解古代人民的智慧;在校外,他带领同学们前往幼儿园及中小学进行传统文化知识的宣讲,让更多的人体会国学的魅力。2019年暑期,李宝田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寒假,他成功申报全国甘肃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并前往江苏徐州进行培训;2020年暑假,他作为队长前往云南省怒江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多次被教育部、团中央来函感谢,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宝田时刻谨记这句话,并以之激励自己。从开学起他就积极主动地表现自己:军训期间他担任班里的联络员,主动了解同学并帮他们解决问题,基于沉稳有分寸的行事作风,他被推荐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新生代表;成为班长、副团支部书记后,他更加兢兢业业,服务班里同学、维护班级荣誉。同学生病,他在医院陪护;班里有情况,他及时向老师汇报。除了尽心尽力管好班级事务以外,他还在学院学生会担任第二课堂工作部副部长,按时完成共青团中央关于第二课堂的精神指示,创立了有文学院特色的第二课堂工作模式。他曾负责过院元旦晚会、西部计划招聘会、五四诗会、辅导员沙龙等多个活动,皆取得良好反响。此外他还担任聊城大学共青团委员会宣传部助理,在一年的任期当中,他不断丰富自我,提高自身能力,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认可。

扬其所长,绽其光芒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进入大学的李宝田不曾放过任何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也凭着自己的实力和努力,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肯定。他心怀热爱,在自己喜欢的热土上努力耕耘。他是中国互联网朗诵联盟会员,聊城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志愿讲解员,聊城市普通话协会会员。上天不会辜负努力的人,他认为尽早发现自己的长处并将之体现出来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情。以后的他会好好学习广播电视学专业,做好台前幕后工作,也会继续锻炼自己的主持播音能力,期待自己有一天能站上更大的舞台。

青春年少,勇敢追梦,前程似锦,扬帆起航。

获奖情况:

    1.2018.09   2018级学生军训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2.2018.12   聊城大学第九届社团文化节第九届原创诗文朗诵比赛三等奖;

    3.2018.12   聊城大学国家公祭日诗文朗诵比赛个人赛一等奖;

    4.2018.12   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山东赛区大学组二等奖;

    5.2019.05   聊城大学第三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6.2019.05   聊城大学纪念建团97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诗会先进个人;

    7.2019.05   2019年“文苑迎春杯”全国高校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

    8.2019.06   CCTV少年中国行《聊城少儿六一大联欢》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