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清阳曜灵,和风容与

清阳曜灵,和风容与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聂瑶

聂瑶,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4月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现任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8班团支书。

精诚刻苦,立身以学

“为学以诚,乐知善思”是聂瑶自身真实的写照。初入大学,聂瑶就担任了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并且加入了心理部、采编部。认真工作之余,她经常埋头于书海,把晦涩的文字咀嚼进孤清月色,乐此不疲。一学年结束后,聂瑶凭借出色的成绩获得诸多奖项,为自己的履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二时,身边的人忙着竞选、接任、迎新,聂瑶更加慎重,她说:“到了大二,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看自己擅长什么,适合什么,然后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些除了学习、上课以外真正能提升自己的地方。”从大一到大三,聂瑶去过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她说:“大学四年,我想做的是好好沉淀自己,有时自己会很浮躁,如果能够学会处事不惊,一直有颗平常心,这不论对做什么都是有益的。”

真诚果敢,立志以心

披着晨光而起,伴着月光而归,每天的生活简单而规律。她一点点努力,承载着每个日夜的专注和认真,也在一点点进步。

聂瑶虽是理科生,但她一直喜欢文学。在担任新青年采编部副部长期间,她看了很多类型的书籍、电影,点点滴滴的积累使她的阅历逐渐丰富,写作水平得到提高,并且多次发表了优秀文章,这些文章是她努力和成长的可贵见证,但更珍贵的是她在这里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相携前进,共同进步。

读书、创作,聂瑶顺随己心,把生活过得简单而充实。她享受着被文字改变和重塑的整个过程,憧憬着人生的戏剧性转折点,期待感受生活轨迹在顷刻之间发生全然不同的变化。聂瑶骨子里是浪漫的,她说:“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独立的人,真正的大人。”不趋炎附势,不委曲求全,也不随波逐流,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和对成功定义的标准,内心有着衡量事情好坏的天平,她始终坚守着心中的那一方美好,然后带给身边的人温暖与阳光。

素履而往,立世以行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聂瑶在思想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和理论知识,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永远保持与时俱进。人生是一场没有返程票的旅途,沿途的风霜雨雪都是最美的风景。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风华正茂的青春里的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潜力,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坚定信念、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时代的舞台创造无限可能!“这是一段值得被记住的日子,也是一段不需要被解释的日子。”生活中的她始终谦逊,广泛的阅读使她思想开阔,对万事万物都保有一份理解和包容,也保持了可贵的平常心和谦逊品格。

网络时代,大家的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信息充斥着头脑,越来越多的人丢失了自己本性。“我们其实并不需要太多信息,而是应该学会倾听内心的声音。”聂瑶深谙此道,在日常生活里,她经历寻常的故事,亦始终保持清醒,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骄,不躁,步履从容。何适始终,唯初心不负,漫漫征途,聂瑶走得坚定而自在。

获奖情况    

     1.2018.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8.12   第五届“聊城市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大学组二等奖;

     3.2019.05   聊城大学第三届“青春与祖国同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征文类二等奖”;

     4.2019.05   聊城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员;

     5.2019.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20.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7.2020.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8.2020.10   国家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