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奋斗当为青春最美底色

奋斗当为青春最美底色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张亚楠

张亚楠,女,20岁,汉族,共青团员,山东省淄博市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任2019级13班团支书。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自入学以来,张亚楠就怀抱着对学习的热情,本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信念,做到课前仔细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件及时请教老师答疑解惑,课后完善整理,温习回顾。持之以恒的坚持让她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仅需要自己“自学”,还需要与同学“他学”,在与同学交流时,总会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思想火花,这样互相取长补短的方法让双方同学都受益匪浅。同时她还积极参加校级社团活动以及各类比赛,并获得诸多荣誉。2019—2020学年,张亚楠取得了优异成绩,不负自己长久以来的努力与坚持。

在过去的大一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张亚楠自始至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地学习,团结身边的同学,尊敬师长,作为班级的团支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并妥善处理好两者之间时间的平衡关系,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时间管理概念,在2019-2020学年中,其所在的班级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而她也因为是这个优秀的班级体的一份子感到骄傲与自豪,学习生活方面愈发受到激励。

思想进步 开拓进取

张亚楠积极进取,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她始终坚信“奋斗当为青春最美底色”,自从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考试,她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树立日常的小目标开始,落到实处地完成进度,严格推进,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时刻准备着。并且在今年抗疫情期间,她曾作为志愿者参加村里的抗疫工作,为进出村口的每一位村民监测体温,记录出行时间以及宣传疫情防护的通知,在志愿工作中自觉承担与祖国共同抗疫的责任,培养自己的担当意识,并得到了村长、村民们的广泛认可与肯定。她希望通过平常的点滴小事件不断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日渐充实、完善一个当代青年人的人生阅历。

持之以恒 艰苦朴素

张亚楠受父母的影响,自小就有面对艰难毫不退怯的胆识与吃苦耐劳的毅力,在生活中勤俭节约,朴素生活。在新的学期,她充分利用周末空余时间申请学院勤工俭学岗位,在减轻父母负担的同时,也从劳动中更加深切体会父母养育儿女的伟大和不易,也就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以及把握宝贵的时间。

她坚信只要不断地超越自我,坚定目标,才会有耕耘之后的收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相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尤其是对于当代大学生,更需要一个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背景版。

获奖情况:

1.2019.10   聊城大学E通科技社第十一届焊接大赛三等奖;

  2.2019.12   聊城大学E通科技社第十届趣味时钟制作大赛三等奖;

3.2020.05   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员;

4.2020.05   聊城大学E通科技社AD绘图比赛三等奖;

5.2020.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6.2020.09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7.2020.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8.2020.10   省政府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