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古道热肠,点亮梦想

古道热肠,点亮梦想

——记每周一星“感恩图强之星”王瑶

王瑶,女,汉族,22岁,共青团员,山东省济南市人,就读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7级6班,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

王瑶自进校以来从未松懈,她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 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实验室,跟随老师开展科研项目,同时她思想端正,认真学习团和党的章程等先进思想理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三年来,她经过不断努力,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王瑶平易近人,待人真诚,与人相处融洽,同时崇尚节俭质朴的生活,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此外,作为宿舍的舍长,她在处理好室友关系的同时积极带动舍友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

奉献爱心 铸就美好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多年来王瑶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开展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社区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曾参与折翼天使的阳光助残项目、栀社区服务项目、社区服务项目、关爱老人服务项目、关爱困境儿童服务项目、做最美志愿者等系列活动,在活动期间表现良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同时她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积极配合组织的工作,主动筹备策划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等工作,通过每周例会、专题交流会和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形式,弘扬志愿之风。疫情当前,她毫不畏惧,主动担任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投身村支部疫情防控工作,街道消杀、来往车辆排查、记录回乡人员每日体温等细致而又繁琐的事情,此外她还与医护人员家属对接,让在前线与疫情抗争的医生护士能够放心家里的情况,更好的投身工作,她通过视频等方式对孩子进行学习辅导,耐心的讲解题目,确保了在疫情假期期间,也能让小孩尽量避免耽误课程。同时她也主动申请返校担任志愿者,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梦在远方 昂扬展望

回首过去,无悔的奉献让王瑶自身得到成长与锻炼,她的大学生活因志愿服务而更加丰富多彩,她永远把脚踏实地放在首位,不好高骛远、不心胸狭隘,本着大学是塑造一个人的观点,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一个真正社会需要的人。展望未来,她会更加努力,脚踏实地,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每一次挑战,抓住每一次机遇,描绘属于自己的绚丽蓝图!

年轻人需要的是忠于自己的灵魂,此后的岁月里可能少不了挣扎与矛盾,王瑶将挫折化为前进路上的垫脚石,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她将籍此火得度漫漫黑夜。

获奖情况:

1. 2018.06   聊城市儿童福利院“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2. 2018.06   聊城市社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3. 2018.09   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4. 2019.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5. 2019.11   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6. 2020.04   聊城大学2020年五四表彰“优秀团干部”;

7. 2020.05   聊城市“为奉献者奉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8. 2020.07   聊城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9. 2020.07   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

10.2020.09   聊城大学社会实践单项奖学金;

11.2020.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2.2020.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