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

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孙芳

孙芳,女,汉族,共青团员,20岁,山东菏泽鄄城人,现任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13班团支书。

奋发有为,自强自立

孙芳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姥姥突发重病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的家庭雪上加霜。上学期间,一有空余时间她就会做兼职赚取一些生活费,尽微薄之力减轻家庭的负担。高考结束,她就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她明白如果自己不努力学习,那么无论是自己还是自己的家庭将不会有任何转机。有人告诉她:大学就可以放松点了。可是孙芳却不这样认为,她认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大学更是一个提高知识技能和为人处世能力的好平台。因此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活动,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奖学金的同时也减轻了家庭的压力。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孙芳早早的在心中树立了党员的光辉形象,她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关心同学、尊敬师长、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公益实践活动,努力使自己在思想、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孙芳乐观开朗,质朴大方,正直善良,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支持。在入学之后,她没有让自己放松丝毫,有过8年班干部经验的她,在大一上学期就竞选成功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她组织开展一些团日活动,让班级同学能够及时了解国家的政策;组织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参加,既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她经常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调节同学之间的关系,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

勤学苦练,勇争上游

孙芳坚信“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她有空闲时间就会待在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她学习热情高,主动性强,善思考,勤动手,认真踏实,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之余,她还会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活动,并获得了诸多奖项。

梁启超有云:“未尽责任最苦,尽责任最乐。”只要我们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就会在学习中获得最大的快乐。

获奖情况:

  1.2019.0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2.2019.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3.2019.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4.2019.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5.2019.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20.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7.2020.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8.2020.10    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