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不负韶华,志在四方

不负韶华,志在四方

——记每周一星“社会实践之星”杜斌

 杜斌,男,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5月生,山东枣庄人,2018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现任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社联评议部部长。

严气正性 自强不息

 2018年9月,杜斌迈着自信的步伐走进聊城大学的校门,他知道这里将是他梦想起航的地方。在校两年多的时间,他多次组织科技创新大赛,在加深对专业知识理解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参赛经验。杜斌的优异表现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他代表学院参加省级及以上专业知识比赛,他也不负重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科技微课堂、义务维修等活动,为服务同学,回报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革故鼎新 继往开来

 杜斌认真的学习党的一系列先进理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杜斌积极参与党课学习,他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到了理性认识。同时,他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积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将其应用到工作之中,并积极参加团日活动,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志坚行苦 全面发展

 杜斌学习目标明确,基础知识扎实,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均衡发展,并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他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重视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做到书本知识与实践知识的结合,使自己掌握更深层次的知识和运用知识与实际的能力。杜斌喜欢挑战,乐于突破自我,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他曾作为聊城大学“筑梦青年”创客服务队的骨干成员前往山西长治参加了以“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追逐梦想 创新突破

杜斌通过参加E通科技社各项活动,将专业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为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追赶自己的科创之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大二期间,他与团队合作,在校内组织了许多科创类比赛,为自己的校园生活增添了科学创新的色彩,与此同时也结识了许多与他一样的科技追梦人。在经过与大家组队、协商、策划等一系列锻炼后,他有了自主带队比赛的勇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的团队在省级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人生就是不断地跌倒,不停地强大,坚信自己,突破自我。杜斌一次次的突破自我,去做以前没有勇气做的事,做自己心里想做的事,追求梦想,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与最好的自己相遇。

获奖情况:                 
        1. 2020.08   全国光电设计大赛(东部赛区)二等奖;

   2. 2018.11   山东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3. 2019.09   第六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二等奖;

   4. 2019.09   第十三届国际iCAN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

   5. 2019.10   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6. 2020.09   第七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二等奖;

   7. 2020.10   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

   8. 2020.10   山东省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

   9. 2018.10   聊城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0.2019.10   聊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11.2019.11   聊城大学第二届青软杯大学生电子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12.2020.08   聊城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