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记每周一星“学识才艺之星”崔国顺


    崔国顺,男,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2月生于山东省青岛市,就读于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2班,现任聊城大学格创计算机协会主席。

励志笃行,严于律己

 2018年,迈着坚定的步伐,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美好的憧憬,崔国顺走进了聊城大学的校门。“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从刚踏进大学时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成熟稳重,他以蜕变的姿态展现着自己的昂扬活力。崔国顺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地学习,认真严谨地生活,他尤其注重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求真务实,及时更新知识结构,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同时他也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促进理论水平的提升。他坚信:“勇敢的求知者从不汲汲于淤泥,而是在身处淤泥之时下定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崔国顺心怀一颗对计算机知识的渴求之心,从大一就加入了格创计算机协会,并在格创不断寻找自己的兴趣点,进而发光发热。工作中的他,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积极举办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大二的时候他通过面试加入了卓越智慧农林人才培养实验班进行荣誉学位进修,并且跟随导师进行学术项目训练。
    崔国顺能很好地处理学习和工作二者的关系,较好地掌握了学习与工作的标尺,并且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和认同。如今,作为新一届格创主席,他和团队的伙伴们共同努力,积极响应号召,进行大规模建设性改革,提出更加有活力的社团建设发展方案,工作中的有条不紊让格创计算机协会焕发出更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崔国顺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以及坚定的政治方向,从大一他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并积极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以务实求真的精神,充满热情地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崔国顺一直坚信:只要努力,终会有所收获。再回首时,他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悔恨,即使有泪可落也不会是悲凉。韶华易逝,只争朝夕,他相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基石,以满腔的热情和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为砖瓦,是实现人生目标的无穷动力。崔国顺将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追求理想的脚步永不停歇,他始终在求知的道路上日夜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大学四年,他将用自己的汗水,励志图强,不惧风霜,在逐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拼搏出一份属于自己的未来!

获奖情况:  

 1. 2019.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19.12   第25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3. 2020.07   第七届“大唐杯”5G技术大赛省赛三等奖;

 4. 2020.07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知识赛省级三等奖;

 5. 2020.08   第十届三创赛省赛二等奖;

 6. 2019.0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7. 2019.05   聊城大学体操团体赛亚军;

 8. 2019.12   聊城大学“玩转office,get新技能”office大赛三等奖;

 9. 2019.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0.2020.06   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校级赛优秀个人奖;

 11.2020.07   聊城大学第十届三创赛校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