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记每周一星“社会实践之星”毕研钊

毕研钊,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11月生,山东省济南市人。现任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2017级8班学习委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一入学后,毕研钊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8年11月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带着对党组织的敬畏,她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她积极进步,理想信念坚定,具备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时刻与党保持一致,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建设,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勤奋好学,自强不息

身为一名学生,毕研钊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时刻把学习放在首位。她积极认真,刻苦钻研,从不松懈的结果便是连续三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身为学习委员,她总是积极帮助班内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帮助老师处理问题,负责班级各项学习事务。在毕研钊的不懈努力下,她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推免至上海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不断创新,勇攀高峰

毕研钊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在献身社会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及科研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毕研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加深对知识的了解,努力拓展自身素质、拓宽专业视野。对她来说这些比赛和科研实践经历弥足珍贵,是人生中的一次值得铭记的历练。

立足本职,尽职尽责

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毕研钊在工作上尽职尽责、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她策划并举办了土木建筑学会新老会员见面会、土木讲堂讲座,土木建筑学会第三届CAD应用技能竞赛以及“科技让校园更美丽”、“小小建筑师”等活动。她还多次参与学院组织的实践活动,积极配合各个部门工作,具备良好的现场协调和组织能力,并荣获聊城大学2018年度优秀学生社团干部荣誉称号。

人生是一座可以采掘开拓的金矿,但总是因为人的勤奋程度不同,给予人们的回报也不同。毕研钊始终坚持自己心中的目标,并为之努力着,她会继续勇敢地去拼搏,相信志当存高远。她内心也很感激给予自己这么多机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她相信,努力一定不会辜负自己,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

获奖情况:

    1. 2019.06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二等奖;

    2. 2019.09   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三等奖;

    3. 2019.12   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4. 2019.06   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建筑三维数字建模;

    5. 2019.06   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建筑工程图绘制二等奖;

    6. 2019.10   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特等奖;

    7. 2019.10   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

    8. 2019.10   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二等奖;

    9. 2018.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0.2018.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1.2019.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2.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