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心怀星火 逐梦前行

心怀星火 逐梦前行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肖辛宇

肖辛宇,男,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9年6月,贵州省盘州市人。现就读于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理信息专业2018级7班,任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部长、大学生3S科技创新实验室副主任、2020级班主任助理。

勤学苦练 黾勉从事

肖辛宇一丝不苟地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迟到、不旷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笔记,及时完成作业。他学习目标特别明确,惜时如金,能够在统筹规划好自身的学习与工作时间的同时,高效率地利用好自己的空闲时间进行学习,从而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程度的学习效益,学到更多的知识。同时他积极承担一个优秀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与同学加强沟通与交流,融洽同学间的关系,促进同学间的学习和合作,使同学间形成一个互帮互助的友爱圈子。肖辛宇为人亲和,遇事虚心请教,与同班级同学们相处融洽,和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受到大家的广泛欢迎。

肖辛宇作为校心理健康发展部部长,积极履行自身作为学生组织成员的职责,积极利用多种途径为同学们提供倾诉心里话的媒介,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同学之间友谊,预防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生,力求能够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作为班主任助理,他积极配合班主任扎实有效地开展班团的工作,他作能力强,作风优良,在青年团员中有较大的影响力。

踔厉奋发 矢志不渝

青春是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象征,肖辛宇明白“奋斗不能等待”,于是他参加了学生组织的青马工程培训、GIS测量大赛等活动,他踏下的每一步,都稳重而踏实;对于科技竞赛,肖辛宇始终保持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较高的参与热情。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寒暑假社会实践中总能看到肖辛宇的身影,暂别象牙塔中舒适的生活,跟随服务队一起,他带着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走进敬老院,深入城乡镇,为他人送一份暖,为社会尽一份心。实践活动中的每一刻于他而言都是一笔珍贵的财富,积极拿出自己百分之一百的热情与行动为社会实践助力,把服务社会当成自己学习且践行的准则。

力学笃行 通达致远

肖辛宇积极参加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拘泥于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他始终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并紧跟时代步伐,关注时政热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严格履行团员各项义务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心怀星火,方能逐梦前行。透过每份荣誉,我们仿佛又看到了那一幕又一幕肖辛宇奋斗时的场景,多少次默默奉献,多少次疲惫辛酸,从不叫苦叫难,与其说这是他的一种品格,倒不如说这是一种长期积淀的工作素养。怀揣着梦想前行,一路欢声一路歌。肖辛宇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迈入大学生活,离开家的温床,也能绚烂出彩,肆意扬香!

获奖情况:

         1.  2019.10    SuperMap杯第十七届全国高校GIS大赛开发组一等奖;

         2.  2019.11    第三届中国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3.  2020.10    SuperMap杯第十八届全国高校GIS大赛命题开发组挑战奖;

         4.  2019.12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图信)银奖;

         5.  2019.12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所依)银奖;

         6.  2020.11    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7.  2020.11    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8.  2020.11    高校GIS论坛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9.  2018.10    聊城大学团委承办晨读比赛一等奖;

         10.2019.09    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