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沙可

沙可,女,回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11月生,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人。现任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2班团支部书记。

勤能补拙 笃信好学

两年前,沙可怀揣着梦想走进属于她的大学殿堂。她知道,她将在这里描绘出最迷人的人生彩图,将会从这里扬起那最厚重的船帆起航。这两年里沙可没有虚度光阴,她认真学习,连续两年学习成绩位于年级前列。沙可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与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荣获多种奖项。她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明确学习目标,并且热心于参与社会实践,全面提升自己,她相信她的大学生活将会是充实而成功的。她时刻保持学习的兴趣,以一颗上进心,责任心,事业心对待每一件事,勉励自己在人生寻求成功的路上越走越宽广。

恪尽职守 勤勤恳恳

沙可自大一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以来,认真管理班级,作为一名团干部,她积极进取,以身作则,树立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她工作时认真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原则,保证学习不掉队,工作不落空,不辜负同学和老师的期望。沙可在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得到被聊城大学报、聊大新闻网等广泛报道。她获得“团建月先进个人”称号,其班级被评为“优秀团支部”。2019、2020年她带领的班级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激励她更加努力地为同学们服务。

君志所向 一往无前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沙可坚持共产主义理想,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确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她有极高的思想觉悟,一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风正派,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她于2020年10月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同年11月,她成为计算机学院第二十五期预备党员。沙可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期望,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作为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只有勤奋,才能治愈贫穷的创伤,只有勤奋才能闪耀幸福的光环,只有勤奋,人类才能看到希望和光明的前程。闪光的人生由勤奋打造,智慧的人生由勤奋堆积。勤奋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实际的行动,在勤奋的苦难中持之以恒,永不退却。沙可相信,在不断的努力下,她会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出更加华美的乐章。

获奖情况:

  1. 2019.04   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三等奖;      

  2. 2020.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19.03   “互联网+”创新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4. 2019.04   山东省第十三届电子商务大赛二等奖;

  5. 2019.05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优秀奖;

  6. 2019.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 2019.09   一等奖学金;

  8. 2019.11   聊城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9. 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10.2020.06   聊城大学编程马拉松三等奖;

  11.2020.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2.2020.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