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

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张萍

张萍,女,21岁,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9月生,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南城镇东鹿湾村人。现任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8班心理委员。

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立志当高远,从进入大学起,张萍便立志成为一个可以为社会做奉献,研究和解决当前环境问题的人。正是这一份志向,让她在很多困境中找寻希望,战胜困难。她在学习生活中乐于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并常怀感恩之心,感谢老师的教诲,懂得父母的辛苦。她用坚定的信念,切实的行动,不断滋养精神的沃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现远大的理想,须得从点滴小事做起。张萍认真地学习每一堂课的知识,并积极和老师同学们交流学习方法。她认为学习就是要把学到的知识变成自己的,而梳理知识,构建框架,可以使知识更加清晰和牢固。面对老师布置的课题作业,她总是竭尽全力地去研究并讲述,学习同样也需要自己打破自我的设定,勇于尝试自己不敢的事情,比如一次举手,一次课题报告……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张萍认为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学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循序渐进的。既要在繁琐枯燥中找到学习的乐趣,又要在纷繁复杂的生活中抵住诱惑,坐得住板凳,以淡泊明志,以宁静致远。

开拓视野,求真务实

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张萍同样注重全面发展。大一成为了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的成员,暑假跟随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去黄河三角洲进行实地采样。采样回来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实验,在此期间她充分利用实验室的资源,提升实验操作技能,不断提高分析数据的能力,并与同学合作于《环境工程》期刊发表一篇论文。在大创期间她也曾遇到很多困难和失败,但张萍认为越是接近光亮,身后的背影就会越黑暗,跌倒了就要再爬起来,相信自己离成功越来越近。当回首时会觉得当时感觉很苦,但是走过之后回头看看,那些都不算什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丰富多彩和充满意义的大学生活,张萍找到了人生奋斗和奉献的快乐,在一次次的经历中体验和锻炼自我,不断积累经验,为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

百舸争流,砥砺前行

青春是一条永远激奋的河流,不断流向更远的远方。通过严格的初选和复试,一路过关斩将,张萍终于到达成功的彼岸--中国海洋大学。虽然期间有过无数难眠的夜晚,对未来的迷茫和惆怅,但是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结果是可贺的。当你从暴风雨中走来时,你便不再是原来的你,而是更加勇敢和坚韧的你。

虽然现阶段已经取得一点点成功,但是张萍认为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有更多的可能和挑战在等待着她。心之所向,素履所往,当前的她正在准备迈向人生的新篇章,不断提高自己,增长才干,为以后研究生生涯做好充足的准备。

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实实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到了蓦然回首的那一瞬间,生命必然给我们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的收获。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分才。不管是在黑夜里的踽踽独行,还是和伙伴们的携手并进,都让张萍明白世界上从来没有白走的路,梦想的终点我们终会抵达。

获奖情况:

1.2019.05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19.10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4.2018.0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5.2018.09    大学生成长励志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

6.2018.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2018.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8.2019.0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9.2019.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