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记每周一星“学识才艺之星”赵兴芳

赵兴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岁,山东滨州人。现任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14班宣传委员。

志存远方 不畏路远

赵兴芳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她就一直从未松懈学习,明确学习目标,认真钻研学习知识,刻苦学习,在帮助其他同学的同时,取长补短,从而共同进步。不懈的努力终将收获丰硕的成果,她在遇到困难不曾垂头丧气,而是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更加努力奋进。她坚信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中她也会保持仔细认真的学习态度,学会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培养自己,全面发展自己。

逐梦青春 砥砺奋进

赵兴芳时刻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努力地给他人带来正能量,热衷于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热心的伸出援助之手。“一个孤军奋战的人无法托起一个组织的重担,懂得团结才可为组织注入生机与活力。”赵兴芳曾在社区帮助过许多孤寡老人或是留守儿童等需要帮助的人,并且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也曾在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主题演讲大赛担任志愿者,她一直相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自己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道德和思想的提升。

赵兴芳作为学生干部,踏实工作、一丝不苟,积极完成班级工作的同时,也能协调好部门的事宜。她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宗旨,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管理处事能力。不管是面对班级工作还是部门工作,赵兴芳都锐意进取,虚心向同学学习,积极采纳有利的意见,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积极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

德才兼备 知行合一

赵兴芳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思想。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组织活动,积极学习各项学习理论,在生活中实践理论,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与时俱进,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她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生活中,赵兴芳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坚持勤奋努力、踏实争先的优良作风,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灿烂前程。她将不忘自己的初心,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目标明确,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为全面发展而不懈奋斗。“青春有梦,自强不息”是她的人生格言,并将时刻鞭策着她在追梦路上不断进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用自己的成果报答社会,用她的一腔热情来书写她壮美的青春!

获奖情况:

 1. 2019.11     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

 2. 2019.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0.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4. 2019.10     第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

 5. 2020.09     第七届大唐杯移动通信大赛省级三等奖;

 6. 2020.08     2020年电子商务大赛竞赛知识赛省级三等奖;

 7. 2020.08     三创赛省级三等奖;

 8. 2019.0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9. 2020.08     聊城大学第十届三创赛校级二等奖;

 10. 2019.09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1. 2020.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2. 2020.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