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学向勤中得,拂霞以写虹

学向勤中得,拂霞以写虹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赵佳

 赵佳,女,中共预备党员,20岁,山东济南人,就读于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级1班,现任外国语学院2018级1班团支部书记兼班长。

  足履实地 全心全意

赵佳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兼班长,一直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能够独当一面的开展工作。同时,她也积极主动地计划并参与多项社会实践活动,曾在中秋节与班级同学一同前往市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问候。在假期里,她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前往城镇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到工厂做义工等。在这期间,赵佳积累了许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经验,凭借着出色的经历,登上了《山东青年报》等报刊。

赵佳同学能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工作中的实际相结合。在班级和学生会工作期间,与学院同学共同努力,认真完成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任务,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获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虚心求教 上下求索

“海如波,心如皓月;浩志存,愉乐依学。”她相信坚持不懈,心存高远,必会有所收获,迎硕果累累之时。赵佳同学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一直坚信"业精于勤,荒于嬉",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把自己培养出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在过去的两年中,赵佳刻苦学习,努力进取,虚心向周围的同学与老师请教,为自己列出学习清单,有计划且坚持不懈地学习专业知识,并且在学习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涉猎广泛。赵佳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通过各种学习平台完成作业和课程,并且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各学年度学科的测试。在已过去两年多的大学生活里,赵佳同学参与了多项比赛,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获得了多项荣誉。

锤炼思想 牢记使命

赵佳在学习之外不忘关心时事,积极及时了解国内外最新政策。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一切按照组织要求,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习党章及有关知识,言行一致,主动积极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赵佳在日常生活中注重道德修养,乐于助人,在同学间互帮互助,坚持原则,及时对自己进行批评反省,改正错误,勉励前进。

“浩荡入溟阔,志泰心超然”。赵佳深知只有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才能追逐梦想,实现个人价值。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谱写美好的明天!

 获奖情况

1. 2019.12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2. 2020.10  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3. 2020.10  外研社阅读写作大赛一等奖;

4. 2019.05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5. 2020.12  省政府奖学金;

6. 2018.09  聊城大学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7. 2019.05  聊城大学第四届“廉洁文化季”活动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8. 2019.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9. 2019.09  聊城大学校优秀学生;

10.2019.10  聊城大学“我和我的祖国”书画展一等奖;

11.2020.05  聊城大学五四评选表彰优秀共青团员;

12.2020.09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3.2020.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4.2020.09  聊城大学校优秀学生干部;

15.2020.09  聊城大学校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