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延伫之劳 载盈梦想

延伫之劳 载盈梦想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李晨

李晨,女,中共预备党员,20岁,山东临沂人,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8级7班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策划设计部部长。

      初心不改,恒心常在

守初心拨云见日,身力行卧胆尝薪。初心不改,恒心常在。李晨同学在校学习期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思想积极进步;组织纪律观念较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进入大学初期就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组织培养,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时刻以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求知若渴,博雅进取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蓟门烟树,剪影沉思的专注;小月河畔,倒映晨读的投入。日复一日,胸怀对知识的渴望;年复一年,坚守对学术的真诚。学海拾贝,留下浪涤不泯的足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不曾停下追梦的脚步,对于她而言,任何一天都是起点,任何一处都是平台,只有不懈的努力才有不断的进步。

李晨态度端正,勤奋好学,目标明确,脚踏实地,深入钻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竞赛,提升自我能力,以赛促学,赛中成长。她热爱外语,先后参加了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外教社杯”科技外语大赛与日语配音大赛,赛场上她释放激情,笔底挥洒才思,理论结合实践,学以致用,灵活运用,收获了累累硕果。课外之余她多次参加讲座,广泛涉猎日语相关知识和文化,并且积极参与中日文化交流艺术节等活动。闲暇之余,她广泛阅读,积极了解前沿的文化思想及其发展动态,立志成为会通中外,信达天下,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大学生。书山有路,甘当拓荒牛;学海无涯,畅游法渊阁。证道之途修且远,宪法大道路漫漫,踏着坚实的脚步上下求索,锐意进取。鹰击长空,志存高远;鱼翔浅底,学思至深。平心静气、养精蓄锐;戒骄戒躁、厚积薄发。

拓展实践,翱翔成长

探究实践孜孜不倦,志愿服务乐在人先。她在大学一年级时加入学生会策划设计部,现担任策划设计部部长一职。她对待工作一直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主要负责策划和设计学院的展览板以及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书写正式材料等工作。每周与针眼工作室进行合作,用毛笔书写展览板。在节假日、纪念日时,策划和设计与之符合的展览板进行展出,获得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赞扬,并且多次被外国语学院公众号、易班等新媒体宣传和推送。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并且加入青鸟志愿服务队,多次参与志愿公益活动。与此同时,她利用寒暑假多次组织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刊登了山东省青年报以及各种新媒体。在社会实践中,极大培养了自己的对紧急问题的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

延伫之劳,载盈梦想。李晨坚信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她将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青春的乐章,在追逐理想的路上踏实稳进,潜心探索。成长,需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的信心和勇气;成长,需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磨砺和坚持;成长,需要“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孤独与执念。时间到了,路总会到达的,那时,梦想会开花。

获奖情况:

1. 2020.10   省政府奖学金;

2. 2019.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0.11   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优秀奖;

4. 2020.11   山东省第十二届外文科技大赛二等奖;

5. 2019.06   聊城大学书法绘画篆刻大赛三等奖;

  6. 2019.06   聊城大学第34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展评一等奖;

7. 2020.05   聊城大学2020年五四评选表彰优秀共青团员;

8. 2020.09   聊城大学青年志愿团“以书画传情,共同战胜疫情”作品征集活动二等奖;

9. 2020.09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0.2020.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1.2020.09   聊城大学校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