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敏思好学 敦厚笃行

敏思好学 敦厚笃行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梁慧丽

 梁慧丽,女,20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人,现就读于农学院2018级园林专业,现任农学院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2018级7班团支部书记。

奋勇向前 博思慎行

热情,认真,一直是梁慧丽的代名词,在拼搏的路上她一直没有停下脚步。自入学以来她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每天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就是致力于打造更优秀的团支部,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付出终会得到回报,梁慧丽所带领的团支部获聊城大学五四团支部、十佳团支部立项等多个奖项。梁慧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待人真诚,充分践行“志存高远,全面成才”理念,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梁慧丽始终牢记学习的重要性,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在积极参与学院活动,高效率完成学院工作的同时,始终保证每天学习的时间,让自己永远怀有学习的热情。她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在学习中能够有计划有条理的进行学习,认真踏实,刻苦钻研,学习态度端正,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全力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在不断进取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连续两年获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梁慧丽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兼顾全方面发展,荣获聊城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挑战自我 追求卓越

梁慧丽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以“高质量、高效率”为工作目标,始终坚持“服从领导、团结同学、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的准则,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梁慧丽知道,只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才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梁慧丽踏实能干,认真负责,有较高的责任心和心理排压能力,在大学两年多的时间里,她一步步成长,一步步攀登。高涨的工作热情使她敢于接受各种挑战,勇于坚持,多少个日日夜夜都有她工作的身影,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镇定自如,坚定的眼神背后是她不变的努力。由于工作成果的优异,梁慧丽被评为聊城大学优秀团干部、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秉持本心 追梦不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梁慧丽端正思想认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并且将这些理论与平日的实践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在疫情期间梁慧丽毅然返校做志愿者,尽自己的努力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中,她不因荣誉而骄傲,秉持本心,坚持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信念,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用行动奔跑在梦想的路上,坚定而踏实,用心浇筑,博思慎行,不负光阴不负自己。生命太短,没时间让我们每天带着遗憾醒来。正是这种追求完美,勇争上游的性格,激励着梁慧丽步步向前!

获奖情况

1. 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0.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0.12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4. 2020.10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5. 2020.10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省级特等奖;

6. 2019.04  第二十八期聊城大学“青马工程”暨大生骨干学员;

7. 2019.05  聊城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员;

8. 2019.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9. 2019.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10.2020.05  聊城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干部;

11.2020.11  第七届聊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优秀奖;

12.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3.2020.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