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挑战自我,逐梦起航

挑战自我,逐梦起航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姚澳

姚澳,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12月生,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人,现任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8级5班班长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校社联主席、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校团委助理

创新不止 求索不息

在校期间,姚澳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适应国家社会发展的需求,他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竞赛,注重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姚澳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在备赛过程中他注重提高动手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姚澳内心一直感激入学以来给予他指导和帮助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怀揣一颗感恩之心,他将继续奋进在求索真知的道路上。

倾心社团 着手实践

在社团工作中,姚澳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并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新颖的社团活动形式及内容。他既能配合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情况,也能协调好各社团之间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姚澳结合寒暑假社会实践工作要求,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科技兴农等实践活动。他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参与组织(慧&惠)农项目团队,坚持科技富农的原则,挖掘互联网背景下农业问题解决的新思路、新方法,深入企业助力农业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他积极带领班级同学投身志愿公益,组织开展“车站暖冬行”“志愿环保宣讲”等志愿活动。

勤学理论 淬炼思想

姚澳思想端正,为人诚恳,严于律己。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个人思想政治觉悟。入学后姚澳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掌握时事动态,积极参加党校培训、青马工程培训班以及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培训和活动,认真学习先锋模范事迹。他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几点期望查摆自身问题,以确保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他相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不仅要心里有火,更要眼里有光,青年人要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姚澳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今后的时光里,他会继续发扬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以更高的热情、更积极的心态面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高自身素质,争取为聊城大学做出更多贡献,担当起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崇高使命与责任。

获奖情况:

1.2019.05    “发现杯”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国赛三等奖;

2.2019.05    “发现杯”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省赛一等奖;

3.2019.0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4.2019.10     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个人一等奖;

5.2019.10     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省赛二等奖;

6.2019.10     聊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7.2019.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8.2019.12     聊城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9.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团干部;

10.2020.09    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铜奖;

11.2020.10    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

12.2020.10    山东省移动互联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三等奖;

13.2020.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4.2020.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15.2020.12    聊城大学“十大优秀学生”提名;

16.2021.01    山东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