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奋斗不止,砥砺前行

奋斗不止,砥砺前行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李婷婷

李婷婷,女,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泰安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学专业2018级1班。现任学院学生会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聊城大学春雨志愿服务团理事长、山东省高校春晖公益发展中心主席、山东省高校春晖公益发展中心委员会委员长、春晖行动公益推广形象使者。

   博学慎思,不忘初心

自2018年9月入校以来,李婷婷一直将“笃史博文,励志敦行”的院训作为自己不断进取的激励语,同时也秉持着勤学善思、全面发展的初心,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李婷婷进入大学后,就加入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资助管理部门,认真参与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坚守着虚心学习、低调行事、努力上进的工作态度,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李婷婷在参与学院学生工作的过程中,积极地联络老师和同学,充分发挥学生纽带作用,努力做好部门资助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各项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完成了团建月活动、寒暑假实践等活动。在组织活动过程中,李婷婷不断培养着自己的工作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锻炼了统筹全面、合理安排工作、合理规划组织的能力,逐渐养成了合理利用时间、提前做好各方面计划的意识。

知恩感恩,撒播爱心

在兼顾学习、工作与兴趣爱好的同时,李婷婷勤奋刻苦,一直坚守着勤俭节约、宽容处事的原则,懂得替父母分担压力,以减轻家庭的负担。在大学期间,李婷婷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在校内参与勤工助学岗,致力于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促进自己各方面的发展。

李婷婷坚守内心热爱,在刚入学时就加入了聊城大学春晖社。2019年暑假,她跟随聊城大学春晖社“暖梦晨光志愿服务队”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开展了为期20多天的公益支教活动。随着支教活动的进行,李婷婷自身能力得到了提升,并且她的努力也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如今虽已大三,但李婷婷仍旧坚持在公益之路上,砥砺前行,努力为山区贫困孩童助力。她积极带领山东各高校志同道合的同学继续开展春晖活动,认真组织山东各春晖高校的团建、论坛、启动仪式等活动,时刻为寒暑假公益支教准备着,不忘初心,全面发展自己,传递温暖,推广春晖精神,以此来推动春晖行动的不断发展。

率先垂范,自律自省

李婷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思想,在入学初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20年11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这期间,李婷婷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国家对当代青年的号召,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

生活如同一场修行,能否走的长远,不在于迈出了多少步,而在于在人生路上能否把心灵修净,保留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李婷婷始终坚信爱是无限力量,是人间的光阴,更是人的心中永不磨灭的璀璨明珠。因此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勤奋刻苦,懂得感恩,将小温情汇集成大爱,不断撒播着爱心与温暖。

获奖情况:

1. 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19.05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团员”;

4. 2019.08  暑期“三下乡”志愿公益支教“优秀志愿者”;
      5. 2019.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6. 2019.11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7. 2019.11  聊城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优秀调研报告”团体特等奖;
      8. 2019.11  暑期“三下乡”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9. 2019.11  聊城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优秀服务队团体一等奖;

10.2020.11  英才奖学金;

11.2020.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2.2020.11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13.2020.11  聊城大学2020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14.2019.03  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5.2019.10  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