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

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王晓

王晓,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0年7月生山东省莱西市姜山镇中三都河村。现任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1班学习委员,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兼新闻中心主任,聊城大学新媒体记者团常务副团长、聊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聊城大学青年志愿团理事长。

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

“苦难既然把推到了悬崖的边缘,那么就让在这悬崖的边缘坐下来,顺便看看悬崖下的浏岚雾霭,唱支歌给你听。由于家庭的困难,开学后王晓积极参与院里勤工助学工作,协助老师管理教室多媒体,负责教室日常维护工作。在机缘巧合之下,王晓经过线上笔试面试的层层的选拔,最终成为猿辅导高中数学组的一名在线兼职助教减轻家庭负担,也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得以发挥作用现在的王晓,依旧怀着朝气蓬勃的心迎接每一个黎明与黄昏。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生活给你压力,你就还它奇迹;人生给你考验,你就还它经验。在经历了家庭的变故,王晓深感生活的艰辛,她下定决心,要自己的家庭早日摆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进入大学以后,王晓在各个方面严格都要求自己。

生命有裂痕,阳光才照的进来。怀着对着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自入学以来,王晓乐学善问,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王晓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上课认真听讲,从旷课、早退大一王晓就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她充分利用琐碎时间学习专业知识每当清晨,王晓总是提前到达教室,晚自习过后,王晓总会和同伴一起继续学习,直到教室关门才赶回寝室;到了周末,王晓坚持到教室学习,并协助老师批改作业询问问题。学习专业课的同时,王晓也不忘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为以后继续深造打下基础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生活不是等着暴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风雨中跳舞。王晓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与志愿公益活动,希望能给有需要的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聊城大学青年志愿团理事长,王晓热爱青年志愿者工作,先后组织多种志愿活动,其中“寒冬送温暖,情系考研生”活动被山东青年报报道她还积极加强社团与聊城市志愿服务组织“蒲公英协会”联系,举办“蒲公英的足迹”志愿服务交流会,参与蒲公英众筹平台等活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团员到阿尔卡迪亚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包括协助人工普查、用歌声宣扬感恩等活动在志愿工作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任劳任怨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

大三寒假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晓组建队伍作为学院重点项目参与“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返家乡去往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平度等地通过社会实践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红色文化,其中四篇社会实践稿投稿至齐鲁晚报成功发表在过去的两年学生工作中,王晓在聊城大学新闻中心从事校级媒体宣传活动,积极参与省教育厅、团省委有关聊城大学的报道。作为学院执行主席兼新闻中心主任,王晓认真履职,协助完成开学迎新、纳新等人员沟通交流工作,协助举办班级的迎新晚会,定时举行新人培训,各类图文会议以及活动跟拍人员安排等;协助检查教学楼卫生并于今年采用了钉钉线上线下联合检查出勤率的新形式;作为20级的班主任助理,王晓帮助大一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协助举办了关爱女大学生茶话会等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晓在2018年10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建设,通过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王晓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维护社会主义制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遵纪守法,团结同学,并以务实求真的态度积极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在大学里她响应学校防疫要求,主动帮助社团工作人员做好现场消毒、维护秩序、发放防疫物品等工作,同时不放松对学习的要求,勤学善思,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习和生活中,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这个过程中加深了自己对共产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取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大三的王晓,依旧怀着刚踏入大学校门时的那份初心。要有情怀、要有温度,努力优秀,全力以赴的去对待平凡但拒绝平庸的生活。

获奖情况:

1.2019.06    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新媒体先进个人

2.2019.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3.2019.10    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学生

4.2019.11    聊城大学新媒体记者团图文排版大赛一等奖

5.2019.11    聊城大学新闻中心优秀团干部

6.2020.10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7.2020.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8.2020.1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

9.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10.2020.12   聊城大学新闻中心新媒体先进个人

11.2020.12   聊城大学新闻中心优秀团干部

12.2020.12   聊城大学“志愿暖冬,情满校园”志愿活动二等奖

13.2021.03   数学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4.2021.03   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