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史艳

史艳,女,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8月出生,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人,现任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6班学习委员,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文体部副部长。

厚德博学,自强不息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史艳深知作为一名学生的最基本的任务是学习,因此她面对学习从来不懈怠。虽然在莘莘学子中史艳并不是最好,但有不懈奋斗的意念,越战越勇的精神和忠实肯干的品格史艳初心不改,恒信常在,做更好的自己。她不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科学和文化素养。史艳坚持对学术的真诚,注重平时的点滴积累,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史艳将会继续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前进。

挥动激情,放飞梦想

矢志服务成就美丽人生,为民服务传递温暖笑容。在课余时间史艳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公益活动。她在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时通过到梦空间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锻炼的同时保护校园环境,将志愿公益落实落细史艳积极报名院里迎新志愿者,让新生感受到温暖。在校外史艳也置身公益活动曾在诸由医院志愿调查老年身体状况,协助护士关爱生病老人。同时她会利用暑假时间参加龙口市希望小屋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能力。

静而少动,体弱多病;有静有动,无病无痛。史艳热爱体育运动彰显青春活力,她坚持每天去操场跑步进行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环聊大杯”冬季越野赛同时她作为文体部副部积极组织女子排球赛、越野比赛等阳光体育运动展现了她用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组织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史艳增强了团体合作精神,提高了身体素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磨砺意志,奋发冲刺

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言败,而在于能够屡扑屡起。史艳自立自强,直面命运。她在假期时做兼职,在学校申请学院勤工助学岗位来减轻家庭负担,养成了不攀比,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坚强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给予的苦难,不曾退缩。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史艳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身作则,拥护党的领导。在大一刚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19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她认真负责配合班长和班委完成各项班级工作,作为青马工程的学员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史艳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获奖情况:

1.2019.10    聊城大学E通科技社第十一届大学生多彩幻影灯 焊接大赛三等奖;

2.2019.12    聊城大学E通科技社第三节大学生趣味C语言大赛三等奖;

3.2020.03    聊城大学绿野协会2020抗击疫情手抄报大赛三等奖 

4.2020.09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

5.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20.12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7.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