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朝升暮合,奋斗不止

朝升暮合,奋斗不止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唐明银

     唐明银,女,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0年9月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现就读于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任2018级1班班长。

身处逆境,自立自强

2000年9月唐明银在临清市金郝庄镇的一个小村里出生,家中生活拮据,父母的工作仅够勉强维持生计。但是生活中总有许多意外, 2012年初,唐明银父亲患病去世后,母亲成为家庭中的顶梁柱,家庭情况更加艰苦。

唐明银深知生活的不易,但她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智慧可以创造不一样的人生。唐明银日复一日的努力拼搏,即使没课,空教室总能看见她埋头钻研的身影;周末时也仍旧可以看见她背着书包走向教学楼的身影。学习的同时,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在大一刚入学时,唐明银就申请了学校的贫困生补助,她还积极申请了学院的勤工助学岗位,在学习之余,以自己的劳动换取一些生活费用。努力终有回报,在大一学年唐明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了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她努力的肯定,并且成为她之后学习的动力。

在学习知识之余,唐明银积极挑战数学类竞赛,在学校举办的艺术节数学竞赛活动中,她凭借平时对专业课的认真学习,取得了数学组第三名的好成绩。此外,唐明银努力钻研,在2020年带领组员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亲身实践,服务社会

唐明银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努力学习,戒骄戒躁,踏实努力的不断前进,即使路途艰辛,但她仍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一刚入学时她就参与了竞选班委,并加入了学生会勤工助学部,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将自己的热情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唐明银在坚持努力学习之余,踏实工作,将部门以及班级的每一项工作高效并及时的完成,得到同学们以及老师一致的认可,并获得了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

大三下学期,唐明银迎来了大学期间实习支教的机会,在支教过程中,她渴望把自己所知所学悉数传授给学生们。当站在那三尺讲台上,面对数十个天真稚嫩的脸庞时,唐明银觉得自己不仅在传授知识,她还是他们人生成长道路中的一盏微弱却不失力量的路灯,为他们前行的路上提供指引。课下唐明银积极向学校有经验的老师寻求帮助,吸取经验,并对自己的不足之处及时改正,不断打磨自己的教学水平,尽自己所能提升自己,为孩子们提供高质量的课堂体验。

端正思想,向党看齐

即使生活有很多不幸,唐明银仍然保持着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她不断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努力向党看齐。升入大学后,她向学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19年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唐明银积极关注国内外新闻,紧跟时代的步伐,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唐明银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与章程,听从党的指挥,紧跟党的步伐,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奋斗。唐明银积极贯彻努力学习的理念,并将知识付诸实践,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从而提升自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生活有时候不尽人意,但是唐明银会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的砥砺前行,她始终坚信,知识就是财富,努力学习可以改变自己!

获奖情况

1.2019.04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作文竞赛二等奖;

2.2019.06  全国大学生成长励志实践“优秀组织者”称号;

3.2019.12  国家奖学金;

4.2020.1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

5.2020.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19.10  聊城大学“艺术节”数学竞赛数学组一等奖;

7.2019.11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8.2019.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9.2019.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