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砥砺进取,筑梦青春

砥砺进取,筑梦青春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顾慎国

顾慎国,男,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11月生,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人,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级7班本科生。现任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朝曦艺术团负责人,聊城市文化馆筑梦者文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武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

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光阴似箭,转眼大学生活也走过了一大半,顾慎国从2018年进入聊城大学系音乐与舞蹈学院学习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在这三年中有过成功的喜悦,也有过失败的辛酸,面临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也使他充分认识到,若想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这些锻炼都是很基础的和必要的。大学时期的所学、所感、所悟必将使他一生受用!在学习上,凭着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顾慎国一向严于律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努力将自己变成一个既能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并且能将所学变为所用。除此之外他还广泛猎取其他学科的知识,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参加社会实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除了积极参加学校、系、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外,结合自身特长,顾慎国还积极参加省、市级社会组织,事业单位的各类晚会、演出、文艺普及等活动的编排,将学校所学变为实践,并获得了单位领导与晚会导演的肯定。

心系公益,筑梦未来

投身一场伟大理想,无愧一段美好青春。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乡,顾慎国都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志愿服务。他在校期间不仅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努力开拓创新思维,申报创新创业项目。更是利用闲暇时间勤工俭学,积极参加各类志愿公益活动。顾慎国认为奋斗与拼搏的青春才是拥有蓬勃生命力的,唯有迈开双腿去实践去创造的青春才是值得回味的。

“三下乡”,到返乡大学生义教,从文艺志愿到防疫抗疫,顾慎国愿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自2018年起他积极投身公益志愿事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志愿时长累计达300小时。顾慎国坚信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体现自己的价值!

一心向党,青春飞扬

青年人是最具活力的群体,也是未来的建设者,顾慎国明白大学生作为同龄人中有机会接受最好教育,掌握最先进科学技术的幸运者,无疑应该更有能力,实践"代表先进生产力"的要求,更有责任去担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顾慎国努力提高自我价值,提高自己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知识和能力。他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在学习方面脚踏实地,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在社会实践方面,要积极主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主动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顾慎国认为大学生要拥有创新的理念,创新的精神,创新的行动才可以谱写新的篇章!所以在平常的学习与生活中他都善于思考,并喜欢探索用不一样的方法去解决问题。顾慎国虽然是艺术类专业但是我的爱好面非常广泛,每一个新奇的想法我都不会将它抛之脑后。从创新思维到创业思路,他的每一个想法都要经过反复构想与钻研将其变为现实。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到科技创新大赛一次次的历练使顾慎国的眼界与思维更加开阔。有了精神的实验和观测作为研究的依据,想像力便成为自然科学理论的设计师。

三年的大学生活,顾慎国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学习能力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这还有一年就即将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刻,他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获奖情况:

   1. 2019.02    武威市第二届大学生春晚“优秀演员”;

2. 2019.12    武威市共青团市委“优秀青年志愿者”;

          3. 2020.02    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春晚“优秀演员”;

          4. 2020.03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5. 2020.04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奖”;

          6. 2020.05    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7. 2020.07    第六届聊城大学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8. 2020.07    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银奖”; 

    9. 2020.08    第五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10. 2021.04     中央电视台“扬帆远航大湾区”跨年音乐会“优秀演员”;

   11. 2021.04        聊城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优秀编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