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奋楫笃行 自强不息

奋楫笃行 自强不息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孙艺琳

孙艺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出生于山东省滕州市,现就读于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任2018级5班班长。

逆境成长 不负期望

1999年3月,孙艺琳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中缺少健康的劳动力,收入甚微,家庭经济压力大。在爷爷和父亲接连生病后,祸不单行,生活的打击使母亲的身体也被拖垮了,不菲的手术费加上没有经济来源,对当时家里的情况无疑是雪上加霜。

 “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作为孩子的遗憾,孙艺琳在生活的磨难中希望能做到的是“子欲养而亲仍待”,好好疼爱自己的家人。生活上的孙艺琳厉行节俭,拒绝奢侈,从未乱花钱。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在空闲的时间她就去做兼职。虽然辛苦,但每次想到家庭的困难,她浑身就充满了动力。

在大一暑假期间,孙艺琳以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实习生的身份去到泰安市乡镇小学进行支教,指导当地孩子们的学习。在实际教学之中,她虚心向学校的教师们求教,汲取教学经验改正自己的不足,提高教学与管理能力。孙艺琳热爱三尺讲台,沉醉于培育祖国花朵的过程,十分渴望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孩子们。

砥志研思 笃行致远

孙艺琳清晰地认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学科的学习中,积极培养端正的学习态度和明确的学习目标,功夫不负苦心人,优异的成绩就是最好的回报。孙艺琳始终秉持自己的初心,充分利用琐碎时间学习专业知识。每天披星而来,戴月而归,空暇时间也在自习室里学习。她坚信这些看似毫无波澜的日复一日,总有一天会看到坚持的意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孙艺琳平时还积极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专业课学习之余,孙艺琳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阅读课外书提升自己,在书中她总能感受到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对生活的豁达,正如高晓松先生所说:“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入校后孙艺琳先后担任数学爱好者协会理事长和班级班长职位,并在大二担任了班主任助理的工作。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孙艺琳以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师生为根本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积极协助部门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并且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时时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认真地完成老师下达的任务,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凡的成绩。

若水茗心 臻于至善

孙艺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尊敬导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能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一名学生干部,她始终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孙艺琳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倍加刻苦努力,倍加创新进取,倍加艰辛拼搏,继续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与祖国共奋进,不断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中唱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之歌!

获奖情况

1.2019.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0.1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

3.2020.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19.09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5.2019.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6.2019.10  聊城大学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7.2019.11  聊城大学GIS协会2019科技之光,创造未来主题竞赛二等奖;

8.2020.05  聊城大学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9.2020.10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