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李燊

李燊,男,23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10月生,湖北省十堰市房县人,现任聊城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8级6班团支书、智能应用协会理事长。

勤奋笃志,风雨兼程

越憧憬,越向往,越要风雨兼程!

李燊热心于并且积极投身于环保、公益的活动,他在大学生活中,在空闲时间就会积极参与学校或者学院组织的各种志愿公益活动,以自己虽微小却坚定的力量一点一滴的回报着社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李燊对于生活的热爱,体现在丰富的生活中。他积极生活,热爱篮球、阅读。兴趣不只有打发时间,也能为自己带来荣誉,他在大一参加篮球迎新杯比赛中班级荣获三等奖。每周打篮球、看课外书也是自己的放松方式,每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打球总能使自己心情舒畅,对生活充满活力,现考研阶段每周学累了打打球、看看课外书总能使自己对学习更有激情。

凡是经历,皆为财富

学习在人生中很重要,一个人能力的培养也不容忽视。李燊担任班级团支书职务,负责班里多方面的工作。他在平时与同学相处融洽,对工作热情,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注重配合其他班委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促进了团队沟通与合作。身为智能应用协会理事长,他积极组织社团工作,培训社员,提高社团成员对科学创新的热爱。李燊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活动,在紧张备赛中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单人不成行,唯有协作才能创造出更加广阔的世界,比赛的成功与学校各个人员的努力保障也是分不开的。这些经历使李燊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尝试了,成功的机会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尝试,成功的几率只能为零。当机会来临时,就要好好地把握住!

李燊认为,今天的事情今天做,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己工作的最高效率,同时逐步的提升自己的能力,走出自己的人生。他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李燊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课堂上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思考和研究,把想不明白的问题通过建立答疑板的学习方式得到反馈和解决,掌握一些例题的分析思路。李燊认为学习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大学生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与时代脱轨!

韶华易逝,信念坚定

李燊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国家宪法及其它各项法律规定。李燊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二时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且顺利的结业了党校学习,大三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李燊也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自己的人生规划目标,不负韶华!

人生中难免碰到挫折,不轻易言败,脚踏实地,努力进取,才能迎接光明的到来!可以接受失败,但绝对不能接受未奋斗过的自己。尽管眼下经受挫折,但李燊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日后一定会开花结果。

获奖情况

1.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0.11    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3.2020.12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4.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5.2021.05    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6.2019.08    第十六节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7.2019.08    第十六节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

8.2019.09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

9.2018.09    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10.2019.03   聊城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11.2019.03   聊城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优胜奖;

12.2019.04   聊城大学第七届智能车竞赛优胜奖;

13.2019.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4.2020.01   聊城大学车行天下科技社第十一届发动机拆装大赛二等奖;

15.2020.05   优秀共青团员;

16.2020.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7.2020.12   聊城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18.2020.12   聊城大学第一届新能源汽车设计大赛一等奖;

19.2021.05   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021.05   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