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满怀希望,向阳而生

满怀希望,向阳而生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王舒亚

王舒亚,女,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9年8月,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人,现任聊城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2018级9班团支书,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投身志愿,不负青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王舒亚始终心怀感恩,并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回报着社会。从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干事到副部长,再到现在的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一直保持着积极热情的态度,乐于奉献,并投身于奉献。无论是“暖冬行动”、“七彩课堂”、“西部计划招募”还是“平安校园开学志愿服务”亦或是最近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在投身志愿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带动其他同学的热情,成为了同学们的榜样,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

王舒亚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立志于报效社会,报效祖国。回顾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才能更好的迎接未来。

虚心求教,敏而好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王舒亚始终牢记“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聊大校训,秉承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不断求知探索,在拓展自己知识面的同时,也培养着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入学以来,她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在学习方面勤恳认真,态度端正,课堂上的王舒亚踊跃回答问题,课下的她对于没有掌握透彻的内容,能够及时虚心请教他人。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连续两年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王舒亚生活态度积极,从来不会因一时的得失而沾沾自喜或悲伤过度,她坚信,只有保持一颗平常心,一颗进取心,才能逆风前行,收获更美的风景。

满怀希望,牢记使命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王舒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和理论知识,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态度。王舒亚注重道德修养,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使自己真正做到言行一致,能够对自己进行自我批评,并及时改正错误,勉励前行,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韶华易逝,只争朝夕,在有限的时间内,王舒亚将不断地突破自我、不断地给自己信心,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因为她坚信只要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获奖情况:

    1. 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18.12   “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冠县行暨双招双引恳谈会”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4. 2019.03    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

    5. 2020.03    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

    6. 2019.07    社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7. 2019.12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8. 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9. 2020.05    聊城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0.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1.2020.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