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知行合一 止于至善

知行合一 止于至善

——记每周一星“社会实践之星”张恪峰

 张恪峰,男,21岁,汉族,共青团员,山东省淄博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14班,任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明德惟馨 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张恪峰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同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张恪峰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此之前他早已在心中将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关心同学、尊敬师长、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奉为自己所要秉持的原则,积极参加各项公益实践活动,努力使自己在思想、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脚踏实地 奋发图强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张恪峰在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基础上,始终把学习当成自己的第一要务。他在课堂上保持认真听讲,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拓宽自己的眼界,为自己奠定了良好的知识基础。课余时间张恪峰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致力于把所得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

同时,张恪峰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不攀比虚荣、不追求奢华,以平凡的心态、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勇于克服生活中的困难,主动自觉地培养自立、自强意识。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在担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期间,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开创精神。工作时的张恪峰踏实认真、勇于负责,工作成绩显著,能够较为出色地完成学院的有关工作安排,坚持原则,做到老师放心、同学满意。

恪尽职守 奋发向上

张恪峰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促进自身的全面进步。“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正如萨迪所说“有知识的人不实践,等于一只蜜蜂不酿蜜。”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2019年暑假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跟随服务队来到了陕西延安,在延安党校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实践培训,期间参观了历史纪念馆,感悟红色洗礼,也深入农村,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2020年底疫情来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社会实践服务队队长,张恪峰积极参加了当地的志愿服务,与队员们开展志愿公益活动,为疫情攻坚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在2020年疫情防控开学之季,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积极帮助研究生处老师整理毕业生材料,在学院团委办公室值班帮助老师顺利开展线上工作,收获了一些成功的果实.

在未来的日子里,张恪峰将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不畏困难,坚毅前行,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迈进。用坚定的信念、执着的斗志,在付出中,在汗水中,在坚韧中,逐渐接近梦想的彼岸!

获奖情况:

1. 2019.09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0.09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0.12     省级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4. 2019.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5. 2019.11    “聊城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6. 2020.05     优秀共青团干部;

7.  2020.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