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志存高远,坚守初心

志存高远,坚守初心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王宝

王宝,男,汉族,22岁,中共预备党员,临沂市沂水县人。现任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1班班长,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助理。

永葆青春,不忘使命

王宝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较高的思想理论觉悟水平,处处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他努力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与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学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强国”,不断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在此之余,王宝积极带领团支部成员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积极组织开展团日活动。

学无止境,求知不止

王宝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青春虚度无所时,白首衔悲亦何时”提醒自己要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他深知自己距离成为一名优秀学生还很远,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学生以学习为主,进入大学以来,王宝刻苦学习,经常向老师、同学和学长学姐们请教、讨论学习上遇到的问题。除此,王宝积极备考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他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拓展丰富自己的生活,在寒暑假积极组织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成果答辩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责重泰山,不忘初心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王宝明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绝非明智之选。只有置身于一个开放的大环境中,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参与校园活动,博观而约取,才能积淀薄发的力量。王宝对待工作秉承严谨细致的原则,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增强了自身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面对工作,王宝深知,工作量越大,责任越重,在实际工作中,他坚守工作原则,脚踏实地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经过大学生活的洗礼,与刚上大学相比,王宝少了一份稚嫩,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些轻浮,多了一份责任。自立自强,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但真正做起来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容易。一个人只有真正具备自立自强的品质,奋斗不止,自强不息,才能成功。自立自强是永不放弃的追求,王宝希望把自立自强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同时他也会继续发扬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获奖情况:

1. 2018.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4. 2021.03   山东省优秀学生;

5. 2018.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6. 2019.04   聊城大学“青马工程”第二十八期骨干培训合格学员;

7. 2019.05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8. 2019.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9. 2019.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0.2020.01   第十届聊城大学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

11.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12.2020.09   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13.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4.2020.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