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厚德载物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自强不息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王玉珊

 

 

 

王玉珊,女,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0年12月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寿张镇河旅店村,现就读于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3班,并以综合成绩第一成为2021年数学科学学院推免研究生。

积极进取,不屈不挠

王玉珊热爱中国共产党,始终拥护党的领导,积极进取,在大一刚入学她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王玉珊努力学习党建知识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认真参加党课培训,并顺利通过了考核,现在已经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王玉珊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协助班长、团支书开展各项班级工作,为同学服务,努力发挥预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她乐于助人、关心团结同学,认真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以及方针路线,坚持正确的原则与立场,并且鼓励思想上进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王玉珊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母亲的离世使她们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父亲一人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苦难的生活并未将王玉珊一家压垮,反而激励着他们不断奋斗前行。王玉珊和姐姐弟弟互相激励,互相辅导功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8年她考进了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玉珊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大学求学期间,她一刻都不曾懈怠。她认真学习每一门专业课,每次课后都会及时巩固学习内容。对于不懂的问题她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充分利用课余琐碎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将基础知识掌握地非常牢固。付出总会有回报,王玉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和奖学金。

王玉珊参加了学校图书馆的勤工助学工作,既能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又能利用课余时间换取一些生活费。专业课学习之余,王玉珊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勇于挑战新知识,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在寒暑假期间,王玉珊经常做一些兼职工作,既锻炼了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又帮助父亲分担了家庭的压力。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由于家庭的贫困,王玉珊从小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她时刻不忘这些温暖,希望在有能力回馈社会的时候尽自己的绵薄之力。2020年寒假,王玉珊参加了山东省共青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青鸟计划”,在实践过程中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进行值守测温排查。王玉珊还和同学参加了“希望小屋”的走访活动,看到那些孩子她就想到了当年的自己,内心生出一种非常强烈的想要帮助孩子们的念头。在走访过程中,王玉珊与一名帮扶儿童建立了联系,她会经常帮他辅导功课,鼓励他认真学习,她希望他能乐观地对待生活,顺利考上大学,凭借自己的能力改变家庭生活的现状。在这次志愿活动中,王玉珊工作积极认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将志愿服务这一爱心传递了下去。

大三下学期,王玉珊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实习支教,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所学的技能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指导当地孩子们的学习。她像所有正式老师一样勤勤恳恳,把知识传授给每一个学生,做他们成长的引路人。面对学习困难的学生,王玉珊没有放弃,耐心地对他们进行指导。她会主动与学生家长进行联系,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提升教学效果。在实际教学之余,王玉珊虚心向当地的教师们请教,汲取教学经验,努力提高课堂质量。在支教期间,王玉珊还组织学生参与了各种课外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她与孩子们的距离更近了,孩子们也收获了很多。

成功好比一段路的终点,而通向这个终点的奋斗之路却漫长而坎坷,每一位成功者无不经历长期的奋斗拼搏才到达终点。我们要想造就一条平坦的人生路,就必须跨越深渊穿山峰,这无疑需要顽强的拼搏与坚持不懈的奋斗。因此王玉珊从未向这个世界妥协过,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她会不忘初心,努力提升自己,回馈于所有帮助她的人,回馈于社会。

获奖情况:

    1. 2019.11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2. 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0.1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4. 2020.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5. 2019.10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6. 2019.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 2019.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8. 2020.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9. 2020.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0.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