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初心如磐,笃行不怠

初心如磐,笃行不怠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宗爽

 宗爽,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1岁,山东淄博市沂源县悦庄镇上支村。农学院2018级11班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大学生,现班级学习委员兼纪律委员,现已被推免到中国农业大学

心中笃定,一心向党

 宗爽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入学时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21年3月11的时候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此期间,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通过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宗爽曾任新闻网人物通讯部副部长,在任职期间她认真负责,积极带领部门干事进行采访活动,获“优秀校园通讯记者”等荣誉称号。目前宗爽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兼纪律委员,作为学生干部,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顾全大局,做老师的得力助手,给同学们树立学习上的榜样。宗爽按时上课考勤,对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尽可能的去帮助,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对于老师下达的任务及时向班内传达,对于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也能及时向老师反映,她的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

行而不缀,未来可期

 宗爽一直践行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句话,学习态度端正,对待专业知识刻苦钻研,笃实好学,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并获得多项奖项。宗爽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学习能力,获得过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联合举办的批改网2020百万同题英语写作活动优秀作品奖;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这些都为以后的研究生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保研这条路从来不是一帆风水的,其中路上遇到的坎坷荆棘也只有宗爽自己知道,幸运的是,“所念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她最终也成功地被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

 宗爽相信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相信大家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获奖情况

1 .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09    英才奖学金;

3 .2021.03    登海杯全国大学生种艺竞赛优胜奖;

4 .2020.12    省政府奖学金;

5 .2019.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6 .2019.12        优秀校园通讯记者荣誉称号;

7 .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8 .2020.12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9 .2021.05          聊城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员

10.2021.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1.2021.09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