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记每周一星“学识才艺之星”张震

张震,女,汉族,20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滨州市人,现就读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任2018级9班团支书。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张震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坚持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把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较高的思想理论觉悟水平,处处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如此,她努力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与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学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不断通过各种形式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大学期间,张震创立以团支部为主要成员的斓语志愿服务队,组织服务队到阳谷县柿子园村进行教育帮扶助乡村振兴活动。她在当地建立社会实践基地,给当地的儿童带去实质性的帮助,获得当地领导和群众较高的评价,每项活动均被校媒与社会媒体报道多次,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促进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发展。疫情期间,张震主动担当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返校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张震积极进取,在暑假期间主动争取实习机会,作为唯一一个非211、985的实习生,成功进入北京西席文化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在“华语辩论世界杯”组委会中,她协助国际赛事举办的相关工作,负责与各个评委的沟通交流,分数的收集核对审核发布等等工作,获得组委会的高度认可,打破大公司对普通高校的刻板印象。不仅如此,张震还参与过2018年全国志愿服务大赛活动的策划、组织等事项的相关工作。

怀瑾握瑜,风禾尽起

张震组织团队开发项目“Thriving青年素质拓展信息服务平台”并参加各项创业比赛,取得多个奖项。此外,张震作为策划人、答辩人参加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大赛,她所负责的“折翼天使的七彩梦”项目被评为山东省示范项目。与此同时,张震参加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春雨微公益”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一万元公益奖金。她还积极参加“水城青”、“互联网+”、“创青春”等各大赛事,取得多项奖项,现已与团队成员成立文化咨询公司。

张震在大一时参与创建化学化工学院矛盾辩论社,一定程度上弥补学院语言思辨类社团的空缺。她积极配合校级辩论社团的工作,根据聊城大学社团管理相关条例书写社团章程,管理社团、开展多次演讲与辩论活动,带领团队参加校级比赛,进入复赛,实现历史性突破。目前矛盾辩论社的规模不断扩大。2019-2020年,张震担任化学化工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与学生会副主席,制定社团联合会工作方案,带头落实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积极组织学院校级社团、院级社团日常管理、引导、联系、服务,配合校团委、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开展学生社团年审、社团纳新等工作。

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人生的道路虽然很曲折,但是只要细心观看,就能饱尝沿路风景。张震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就一定会有鲜花和掌声在等待我们!

获奖情况:
      1. 2018.10 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2. 2020.08 华语辩论世界杯杰出志愿者;

   3. 2020.09 国家励志奖学金;

   4. 2018.03 山东省优秀干部;

   5. 2019.10 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团队;

   6. 2019.10 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铜奖;

   7. 2020.10 山东省京博杯大学生化工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

   8. 2019.03 聊城大学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一等奖;

   9. 2019.04 聊城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员;

   10.2019.05 “职场逐鹿”岗位模拟招聘大赛三等奖;

   11.2019.06 聊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12.2019.09 聊城大学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3.2020.04 聊城大学大学生社团工作先进个人;

   14.2020.07 聊城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15.2020.07 聊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16.2020.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7.2020.09 聊城大学创新创业单项奖学金;

   18.2020.10 “聊大杯”大学生辩论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