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段宇航

段宇航,男,汉族,22岁,共青团员,山东枣庄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9级11,任班级宣传委员一职。

笃行致远,惟实励新

段宇航自入校后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学习党的一系列先进思想理论,认真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每次学习与讨论,切实履行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班集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段宇航平时还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一些新政策和文件,来保持自己的“先进性”,使自己的思想紧跟时代潮流。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党团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段宇航十分注重党政知识的积累,关注国家大事,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向党中央看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段宇航深知无论是学习,还是班级工作,都应该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因此,他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拿出加倍的努力对待学业,成绩始终保持在专业前列。段宇航对待学业一丝不苟,勤奋刻苦,善于钻研,积极与老师合作进行科学研究,主动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他从大一就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在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在不断开阔自己眼界的同时,也增长了许多知识。段宇航始终坚信“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对他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他认为学习与实践并重,所以,段宇航一直以“知行合一”的态度来对待学习,能够切实把书本上学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去。

一思尚存,此志不懈

段宇航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朴素。他平时生活简朴,习惯良好。为使得寝室能有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他常常在宿舍带头打扫卫生。段宇航学习成绩优异,主动帮助同学解忧排难,为本专业同学分享比赛经验、专业知识,为同学解答学习上的问题。他积极乐观,对待专业创新有很大的激情,积极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比赛,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锻炼自己的能力。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地丰富自己的阅历,为以后步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们总感慨时光飞逝,殊不知每一个为之奋斗的日子都在岁月里留下了痕迹。”和同龄人一样,段宇航也有过自己的迷茫期。“跨过这道坎,大学之路便会清晰可见。”回过头审视这段经历,他说迷茫是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现象,但在大学,每个人会经历许多,而这些经历会让你明白得更多,帮助你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期待未来他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获奖情况:
1. 2021.06  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软件类国赛优秀奖;

2. 2021.10  国家奖学金;

3. 2020.12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三等奖;

4. 2021.05  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软件类省赛—等奖;

5. 2021.05  第八届大唐杯省赛二等奖;

6. 2021.06  商业精英挑战赛三等奖;

7. 2020.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8. 2021.06  聊城大学第八届数学建模竞赛校级三等奖;

9. 2021.06  聊城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10.2021.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1.2021.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