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不啻微茫 造炬成阳

不啻微茫 造炬成阳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戴文莉

戴文莉,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1岁,山东青岛人,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10班学生,现任班级副班长兼纪检委员、团支部组织委员

生于盛世 我心向党

自升入大学以来,戴文莉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平时,戴文莉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与时俱进、关心时政,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戴文莉入校后就向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班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并在2020年11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勤勉尽责 臻于至善

戴文莉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全面发展。她恪尽职守,踏实肯干,具备优秀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及共事合作能力。在班级工作中,她协助班主任和班长共同处理班级事务,所在班级曾获“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从纪检部干事成长为纪检部部长,她在院纪检部的工作中收获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同时也为纪检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戴文莉能妥善处理好学院工作与班级工作之间的关系,迅速融入各种工作环境,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她勤奋努力,积极进取,有着严谨的学习态度和灵活的学习能力。自进入大学以来,戴文莉的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一直位居专业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她在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和活动,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实践能力,不遗余力地使自己发光出彩。

心怀热忱 予人玫瑰

戴文莉不断寻找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曾在聊城大学校报记者团新闻通讯部担任过校园小记者,也曾在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外联部参与志愿工作,还在学生工作处做过学生工作助理。2020年寒假期间,正值新春,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戴文莉主动请求加入村庄抗疫志愿者组织。她对村民志愿者们进行采访、拍照、为他们撰写美文美篇和新闻稿,帮助“两委”填报工作表格,记录志愿者信息,统计村民捐款捐物情况,录制抗击疫情的村庄广播。她出色地完成了村庄“两委”给的每一项任务,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担当起了新时代赋予年轻人的重任。戴文莉说:“虽然我现在还不能为家乡做一些突出的贡献,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村庄的抗疫防疫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已经感到非常荣幸了。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感受到了劳动和奉献的价值,这一切对我以后的学习工作和为人处世都有着极大的帮助。”   

“不负山河,不负盛世,不负众望,不负所爱。”戴文莉坚信彼方尚有荣光在,好运藏在努力里,她时刻告诫自己要保持自律,加倍努力。在未来的征途中,她必初心如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人生中的每一个挑战!

获奖情况:

1 .2019.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0.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0.07   山东省翻译大赛非专业组省级优秀奖

4 .2019.05   “外研社杯”演讲大赛聊城大学校赛三等奖

5 .2019.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6 .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7 .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8 .2020.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9 .2021.09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10.2019.11   聊城大学院级优秀学生

11.2020.10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12.2021.09   聊城大学院级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