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沉潜刚克,外圆内方

沉潜刚克,外圆内方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滕玉亮

滕玉亮,男,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人,现为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2班学生。

朴实无华 力求上进

滕玉亮始终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他思想端正,政治立场坚定,锐意进取,努力提高个人思想政治觉悟。滕玉亮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的原则,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把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较高的思想理论觉悟水平。他积极上进,主动投身于理论文件和讲话的学习,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滕玉亮也明白精神世界的塑造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艰苦奋斗的过程,惟有不断地学习,用理论来武装自己,才能实现自我长久的进步。

学思并重 积极进取

滕玉亮一直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满腔的热情。他有过追寻成功的喜悦,也有品尝过失败的辛酸。自入学起,滕玉亮就坚定了勤奋学习的信念,保持高中养成的各种学习习惯,积极参加各种竞赛与等级考试,以此保证自己在校期间绝不荒废时间,绝不浪费自己学习的精力,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滕玉亮在闲暇之余还经常去图书馆学习,绝不浪费图书馆的学习资源,他给自己定下目标,每学期至少要完成两本与专业相关的书籍阅读。大学时期的所学、所感、所悟都是全新的体验,滕玉亮积极参与授课教师的教学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他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问题,认真预习知识并完成专业作业。在每一次课后滕玉亮会总结专业知识,这为他以后的学习和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面临激烈的社会竞争,滕玉亮认识到:若想要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各种体验与锻炼都是基础和必要,为了实现实现远大的理想,就需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学习和生活中寻求发展。

脚踏实地 力求奉献

滕玉亮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他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促进理论水平的提升。大学三年的时间,滕玉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储备了大量的知识,掌握了多项技能,不断打破自我的设定,以求新的发展。

滕玉亮大一时加入学院的光影之翼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同时他作为传媒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参与了学院非遗文化活动的宣传。滕玉亮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他通过这些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滕玉亮过去三年任职学生工作处学生助理,他借助这个工作机会结识了各学院优秀人才,学习他人特长优点,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时滕玉亮在担任学院第二课堂负责人期间,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不断提出第二课堂创新发展方案,完善学院第二课堂相关制度,为传媒技术学院的第二课堂起步工作打好基础。在疫情期间,滕玉亮帮助学院建立钉钉线上管理新模式,实现线上审批、考勤打卡、相关宣传、组织框架管理等新功能,他积极与各学院交流经验,助力学院建成钉钉管理特色项目,为以后学院信息化管理打下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滕玉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基石,以满腔的热情和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为砖瓦,努力去建构梦想的大厦,他相信只要自己坚持下去,就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未来的路还很长,滕玉亮相信只要自己保持初心,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抵达理想的彼岸。

获奖情况:

   1 .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1.07  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省级赛三等奖;

   4 .2021.11 省级励志奖学金;

   5 .2019.05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6 .2019.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7 .2019.12 聊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工作者;

   8 .2019.09 聊城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9 .2020.07 第六届聊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10.2020.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工作助理;

   11.2020.11 聊城大学润育梦想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优秀工作者;

   12.2020.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3.2020.11 第七届聊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14.2020.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15.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16.2021.08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工作助理;

   17.2021.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8.2021.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